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甲型流感患者有望22日晚出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2日00:57  金羊网-新快报
广州甲型流感患者有望22日晚出院
昨日,深圳罗湖口岸的检疫人员在优检通道入口疏导从香港放学回深圳的走读学童入境。

  90名密切接触者或将同时解除医学观察;目前仍有3名密切接触者未找到

  新快报讯 (记者 陈杨 通讯员 粤卫信)昨日,记者从广东省卫生厅获悉,广州首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有望今晚出院,与此同时,已找到的90名密切接触者如无特殊情况,也将于今晚7时解除医学观察。

  据介绍,广州市首例甲流病例病情进一步好转,体温正常,精神状态良好。患者流感症状消失已3天以上,无并发症,20日晚上和21日上午咽拭子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检测均为阴性,根据卫生部甲型H1N1流感病例出院标准,如无异常,患者将于今日出院。

  该病例密切接触者共93人,截至21日14时30分,已跟踪到位90人,均未发现特殊情况。根据专家组的意见,该病例的密切接触者隔离医学观察期限为5月22日19时。届时,密切接触者如无特殊情况,即按期解除医学观察。

  据了解,5月20日,省卫生厅下发了《广东省甲型H1N1流感监测方案(第一版)》。根据监测方案,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和医疗机构发现符合病例定义的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后,应于两小时内通过国家疾病监测信息报告管理系统进行网络直报。不具备网络直报条件的医疗机构,应于两小时内用最快的通信方式向当地县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报告。截至5月21日,全省共报告1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甲流患者杨先生:“越早出院越好”

  新快报讯 (记者 李斯璐)昨日是广州首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杨××入院的第七天,目前,该患者发烧症状已经消失,出院已成为他最大的心愿,“当然越早出院越好”。

  昨日下午6时许,记者与杨××进行了短暂通话,杨××说话时中气十足,“医生说,连续两次咽拭子检测反应都呈阴性的话,就可以出院。20日白天,医生对我进行了检测,不过第一次取样不成功,到了下午又重新取样送检。21日早上,医生再次取样检查,就在10分钟前,医生告诉我,这两次咽拭子检测反应呈阴性。至于什么时候可以出院,我还不知道。”

  据院方介绍,该患者能否出院,还要等省、市专家组做出最后判断才能确定具体时间。

  相关新闻

  南方医院建发热病人信息库

  新快报讯 (记者 陈杨 通讯员 吴剑鹏)出现首例甲流确诊病例后,广东省定点救治医院不但增至110家,而且还加强了防控准备工作。记者昨日从省级定点救治医院之一的南方医院获悉,该院已建立了最新的发热病人医疗信息库,以便对发热病人及时监控和后续跟踪。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