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第4例确诊病例入境申报有咳嗽症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2日23:54  新华网
北京第4例确诊病例入境申报有咳嗽症状
图表:北京报告第4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新华社发

  新华网北京5月22日电(记者徐博)5月22日,北京市卫生局通报了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在北京口岸发现并转交一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病例,该病例为北京市的第4例确诊病例。5月22日晚,质检总局通报了所属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在入境检疫时发现该病例并转交地方卫生部门进行医学观察的情况:

  该名患者李某,男,美籍华人,现年65岁。李某搭乘的国航CA982航班从纽约于5月21日19时10分抵达北京首都机场,停靠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飞行过程中,未发现有发热及其他症状的旅客。

  该航班停靠在指定的来自有疫情国家和地区航班的专用通道——525机位,并接受入境检疫。质检总局所属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6名检疫人员组成的工作组登机检疫。检验检疫人员登机后,对乘务长进行了询问。乘务长声明,该航班在飞行过程中“未发现呕吐、腹泻、发热、寒战症状的旅客,交通员工健康状况良好”,同时表示在落地前已通过机上广播通知所有旅客“如实填写健康申明卡。待本航班落地后,检验检疫人员将登机检疫,对全体乘客实施快速体温检测”。随后,乘务长在总申报单上签字确认并交检疫人员。

  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疫人员随后进入客舱内进行医学巡查,并使用手持式体温检测仪对所有旅客实施体温监测,未发现异常。遂通知机组允许旅客和机组人员下机,同时在机舱口对人员逐一进行观察。全体旅客下机完毕后,检验检疫人员对客舱、货舱、货物的外包装实施了预防性消毒处理,并将机上液体和固体废弃物经消毒封存后移下飞机,做进一步无害化处理。

  该航班旅客下机后,检验检疫人员在T3航站楼入境大厅西侧通道对该航班旅客填报的健康申明卡逐一收取,并认真核查填报的内容,发现李某在入境健康申明卡中申报自己有咳嗽症状,检验检疫人员立即对该名旅客采取防护措施。为防止造成周围环境和旅客的进一步污染,检验检疫人员将其直接引导至检验检疫负压隔离室进行体温复测,并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和医学排查。经检查,该旅客水银体温计检测腋下体温为37.5摄氏度。该旅客自述其咳嗽3天,近期未接触类似甲型H1N1流感症状病人,密切接触者未出现相关症状。

  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疫人员根据该旅客来自美国甲型H1N1流感疫区的情况,结合体温异常和相关症状,初步判定该旅客有甲型H1N1流感染疫嫌疑,决定将该旅客转交地方卫生部门做进一步医学观察。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疫人员按照防控预案,向北京市卫生部门通报了情况,并将CA982航班所有入境旅客填报的健康申明卡信息,全部提供给北京市卫生部门。

  5月21日20时20分,北京市急救中心救护车到达指定地点,检验检疫人员经由529号专用廊桥将该旅客护送至救护车,直接转送至地坛医院。

  5月22日,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患者咽拭子标本进行检测,并经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进行复核,显示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阳性。北京市专家组根据患者的临床表现、流行病学调查和实验室检测结果,按照卫生部制定的诊疗方案判定该病例为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