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枪击案疑因毒资分配不均引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3日01:08  金羊网-新快报
上海枪击案疑因毒资分配不均引起
警方在枪击案现场警戒。

上海枪击案疑因毒资分配不均引起
示意图

上海枪击案疑因毒资分配不均引起
枪击案现场

  上海一小区门口发生枪击案,双方疑因毒资分配不均发生争吵

  三声“砰砰”的巨响声后,两名男子受伤流血,其中一名高个男子挣扎着逃到小区内踉跄倒地。昨天12时30分许,上海普陀公安分局接群众报警称,长寿路822弄的汇丽花园小区门口发生斗殴。

  民警迅速赶往处置,发现现场的一男子身上有类似枪弹伤,这名伤者被立即送往医院救治。截至昨晚9时,院方已对其施行了手术,并将其送往重症看护病房。目前,警方正在全力抓捕犯罪嫌疑人。

  三声枪响

  居民误以为放爆竹

  昨天下午,在长寿路已有不少民警守候,除了警车外,其他一些非小区的社会车辆企图进入弄堂,均被民警一一劝走。在汇丽花园门前的长寿路上,警方设置了两道长长的警戒线,因此小区门口的不少店铺都处于“半营业”状态。

  一些欲前往武宁路家乐福超市购物的市民,在获悉长寿路封锁的消息后,也不得不绕路而走,而他们也好奇地询问起附近居民到底发生了何事?

  “汇丽花园的小区门口有一伙人打架,还开了枪!”居民们纷纷用这样一句话回答着路人的疑问。而走进小区,更多的居民聚在一起,诉说起各自看到、听到的场景。“我活了60多岁,第一次在现实生活中听到枪响,太可怕了。”一名老太说道。

  据她介绍,事发时间12时30分左右,地点位于小区侧门口的酒店前。“我刚吃完饭,结果在家里突然听到‘砰’的巨响声,过了几秒钟又连续传来两声巨响。起初还以为是有人在放爆竹,结果往楼下望去,竟然是有人拿着黄铜色的类似手枪的器具伤人!”

  目击者

  斗殴者先动刀再开枪

  在这名老太的指引下,记者找到了这起斗殴事件的第一目击者:这位40来岁的中年女子是小区的住户,尽管离事发时间已过去了两个多小时,她仍一脸惧色。

  “我吓坏了,午饭也没吃,一想到小区门口发生这样的事情,我连晚饭也不想吃,估计今晚睡也睡不着。”女居民连连轻拍着胸口说道。尽管害怕回忆事发过程,她还是向记者细细地描述了自己所看到的一场惊心动魄的斗殴。

  事发时她正要外出,在走到小区侧门处的旅居快捷酒店时,看到酒店门口站着六七名男子。“我站在台阶下,他们站在台阶上,距离相隔不过1米远。听到其中一名夹着包的男子说‘这是毒品的钱,我可以不给你’。随后他们就开始吵了起来,一名高个男子向一矮个的后腰捅了一刀,双方开始斗殴。”

  此后,其中被捅的那一方掏出类似枪械的器具,对着对方几人做出瞄准的动作。在一旁的女居民吓得赶紧跑开并躲进了对面的一家水果店内。

  “接着是三声巨响,后来我也不敢去看中弹的人伤得怎么样。我还以为是玩具枪,没想到真能伤人,要是我站在那里被流弹击中怎么办?”女居民害怕地说。

  上海近期涉枪事件

  警方松江击毙持枪毒犯

  2009年5月8日14时许,上海警方在松江区一别墅内对涉毒嫌犯实施抓捕,警方进入现场后,发现屋内共有5名犯罪嫌疑人,其中一名男子手持一把自制长枪对准民警,负隅顽抗,民警鸣枪警告无效后果断将其击毙。其余4名犯罪嫌疑人被抓捕归案。警方在现场共收缴4把枪,砍刀数十把,并缴获冰毒2公斤。

  民警击伤持枪拒捕疑犯

  2007年12月20日12时许,宝山公安分局淞南派出所接报:有一伙外地来沪人员翻越宝钢股份公司不锈钢分公司围墙,正在实施盗窃。

  民警迅速赶到现场,遭到这伙犯罪嫌疑人持械拒捕,其中距离民警最近的一名男子掏出了随身携带的土枪。民警见状立即鸣枪示警,但该男子置若罔闻,用土枪瞄准了民警,民警果断开枪,打中其左腿。

  小区保安

  一枪命中颈部男子口吐鲜血

  除了这位女居民外,小区里还有一位保安也目睹了事发过程。事发时,这位保安正在小区的侧门口值班,起初只看到一伙男子在酒店门口争执。

  “我看到有人打架,便跑过去看看怎么回事,结果看到有人先拿出刀,接着另一方就拿出了类似枪械的器具,对着其他人瞄了瞄。太恐怖了,当时我距离他们只有4米远。”保安后怕地说道。

  据他回忆,先是一名男子的颈部受伤流血,“开枪的那人又正面对准另一名高大较胖的男子,两声巨响后,较胖男子摇晃倒地,接着嘴里喷出了大量的鲜血。他挣扎着爬了起来,往小区里跑了几步,又倒在了地上,再也没能爬起来。”而那名颈部流血的男子也跟着跑进小区,并拉了把已倒在地上的高个男子。“大概看到同伴伤势太重,他和夹皮包的男子也从小区里匆匆逃走。”保安称。

  “看到有人流血受伤后,开枪的男子便和同伙逃出小区,随后上了一辆白色的江苏牌照的轿车,往长寿路东面逃逸。”保安称。

  对于保安所说的嫌犯驾车逃逸的情节,不少居民表示了赞同。一位小姑娘称,她在楼上看得清清楚楚。“开枪的那一方跑得很快,他们上了辆白色的轿车,开了几十米远又停了下来,等那名受刀伤的男子。很快,‘刀伤男’追上了车,他们就一起逃掉了。”小姑娘称。

  华东医院

  中枪男脑部有弹片伤势危重

  事发后,小区的保安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民警迅速赶往处置,发现现场一男子身上有类似枪弹伤。这名男子随后被120急救车送往附近的华东医院。

  记者从华东医院了解到,身上有类似枪伤的男子被直接送进位于15楼的手术室内抢救,为此15楼也一度封锁起来,禁止无关人员入内。

  据院方透露,该男子送医急救时,生命体征微弱,瞳孔放大,身上也无任何身份证明证件,身边无家属陪伴。

  经医院CT检查显示,受伤男子脑部有残留弹片,头部伤口疑似由散弹枪造成,颈部以下暂未发现枪伤伤口,生命体征不稳,救治难度很大。截至昨晚9时,华东医院在为受伤男子进行颅内减压手术后,已将其送至重症看护病房。

  昨天下午,警方已调取了小区监控录像,目前正在全力抓捕犯罪嫌疑人。

  汇丽花园

  汇丽花园位于长寿路822弄,地处长寿路与武宁路交界处,北靠苏州河。本期三栋楼房,分别是33层、28层、10层。临近长寿路商圈。开发商为海天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本版文图据《上海商报》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上海 枪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