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发生枪击案 目击者听到双方争执时提毒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3日02:31  扬子晚报

  两拨人在小区门口发生争执,一男子中枪伤势危重,开枪男子驾江苏牌照车逃逸上海警方初步定性为“斗殴”,有目击者听到枪击前双方争执时谈到“毒品”等字眼。

  三声“砰砰”的巨响声后,两男子中枪流血,其中一名高个男子挣扎着逃到小区内踉跄倒地,另一颈部中枪男子则与同伙逃离现场。昨天中午12时30分许,上海普陀公安分局110接群众报警称,长寿路822弄的汇丽花园小区门口发生斗殴。民警迅速赶往处置,将倒地男子送往医院救治。截至发稿时,院方已对其施行了手术,并将其送往重症监护病房。目前,警方正在全力抓捕犯罪嫌疑人。

  ■现场还原

  事发现场

  小区门边留着三处血迹

  记者下午2时赶到现场时,长寿路822弄内显得很不平静。汇丽花园小区前后门两边都拉起了警戒线,线内近十家商铺处于半歇业状态,而小区内14号楼附近区域也同样被警戒线隔离。现场停有十多辆警车,2辆特警专用车,有警察正在旅居快捷酒店内进行调查,还有的则在维持周边秩序。

  在对面的苏堤春晓小区,记者从高处看见乐活咖啡店旁边的地面上留有好几处血迹。戴着白手套的刑警忙着对这些血迹进行取样。这处地点距离汇丽花园小区后门仅5米之遥。而在后门往里约十米距离的地面上,还有一团血迹。从前门绕进汇丽花园小区,记者看见被隔离的14号楼前同样留着斑斑血迹。据记者目测,这三处血迹彼此距离较近,最远的不超过30米。

  三声枪响

  居民误以为放炮仗

  一些欲前往武宁南路家乐福超市购物的市民,在获悉长寿路封锁的消息后,不得不绕路而走,不过他们往往会好奇地询问附近居民到底发生了何事。“汇丽花园的小区门口有一伙人打架,还开了枪!”居民们纷纷用这样一句话回答着路人的疑问。

  走进小区,更多的居民聚在了一起,诉说起各自看到、听到的场景。“我活了60多岁,第一次在现实生活中听到枪响,太可怕了。”一名老太说道。据她介绍,事发时正值中午12时30分左右,地点位于小区侧门口的酒店前。“我刚吃好饭,结果在家里突然听到‘砰’的巨响声,过了几秒钟又连续传来两声巨响。起初还以为是有人在放炮仗,结果往楼下望去,竟然是有人拿着黄铜色的类似手枪的器具伤人!”

  距离最近目击者

  斗殴者先动刀再开枪

  在这名老太的指引下,记者找到了这起斗殴事件的第一目击者:一位40来岁的中年女子。她是小区的住户,尽管离事发时间已过去了2个小时,她脸上仍一脸惊恐之色。

  “我吓坏了,中饭也没吃,一想到小区门口发生这样的事情,我连晚饭也不想吃,估计今晚睡也睡不着。”女居民连连轻拍着胸部说道。尽管害怕回忆事发过程,她还是向记者细细地描述了自己所看到的一场惊心动魄的斗殴。

  事发时她正要外出,在走到小区侧门处的旅居快捷酒店时,看到酒店正门口站着六七名男子。“我站在台阶下,他们站在台阶上,距离相隔不过1米远。听到其中一名夹着包的男子说‘这是毒品的钱,我可以不给你’。随后他们就开始吵了起来,一名高个男子向一矮个者的后腰捅了一刀,双方开始斗殴起来。”该女子称。

  此后,其中被捅的那一方掏出类似枪械的器具,对着对方几人做出瞄准的动作。在一旁的女居民吓得赶紧跑开,并躲进了对面的一家水果店内。“砰砰的巨响声,后来我也不敢去看中弹的人伤得怎么样。”女居民害怕地说道,“我还以为是玩具枪,没想到真能伤人,要是我站在那里被流弹击中怎么办?”

  在邻近事发地点的苏堤春晓小区7号楼某房间内装修的工人介绍,他们装修的房屋阳台的视野非常好,周边街景均可一目了然。事发时有一名身型较胖的大个子很引人注目,大个子这边的人从酒店里出来,穿着都很时髦;另外一边5个人站在外面,一看见他们就迎了上去。紧接着双方发生了争执。除了那名大个子,其他人都长得比较瘦小,看上去二三十岁的样子。

  装修工人们表示,当双方争执不下时,有三人掏出了手枪,全都指着那名大个子。两个人举着手枪没动扳机,另一个人则朝大个子这个方向连开了三枪。两颗子弹击中了大个子,还有一颗伤到他身边的另一名男子。

  小区保安

  一枪命中颈部 男子吐鲜血

  除了这位女居民外,小区里还有一位保安也目睹了事发过程。事发时,这位保安正在小区的侧门口值班,起初只看到一伙男子在酒店门口争执。

  “我看到有人打架,便跑过去看看怎么回事,结果看到有人先拿出刀,接着另一方就拿出了类似枪械的器具,对着其他人瞄了瞄。太恐怖了,当时我距离他们只有4米远。”保安后怕地说道。

  据他回忆,先是一名男子的颈部受伤流血,“开枪的那人又正面对准另一名高大较胖的男子,2声巨响后,胖点的男子摇晃着倒地,接着嘴里喷出了大量的鲜血。他挣扎着爬了起来,往小区里跑了几步,便倒在了地上,再也无法爬起来。”

  而那名颈部流血的男子也跟着跑进小区,并试图拉了把已倒在地上的高个男子。“大概看到同伴伤势太重,他和夹皮包的男子也从小区里匆匆逃走。”保安称。

  事发时,保安黄先生正好在汇丽花园小区后门处值班。“高大较胖的男子那边掏出的刀,刀刃长约15厘米、宽5厘米。”黄先生称,他的眼睛还没定神,就看见另一边的四人掏出了三把铜色的手枪,全指向大个子。“有两把枪没动,另一把连开了三枪。”据说,开枪的是一名20多岁、个头不足1.7米的男子。

  汇丽花园小区14号楼居民陈女士夫妇是听到几声枪响后下楼的。“下来就看见一名30多岁的大个子仰面躺在楼外地面上,前胸已被血染红了,嘴巴还在不停喷血。”陈女士说,那个大个子后来把胃里的东西也吐出来了。“他疼得不行,手中握着一个打火机,不停地摁着,一开一关。”据陈女士回忆,她听到枪声从窗户往下看,发现开枪者是一个穿白色上衣,挎黑包的男子,“手枪就是从包里掏出来的。” 枪手逃离

  跳上江苏牌照白色轿车

  “持枪者开枪后,就从小区正门逃出,跳上一辆白色轿车,呼啸而去。”汇丽花园另一名目击居民张女士告诉记者,她听见“砰”几声响,后来出来一看发现是有人持枪行凶,就密切地注意着这些人的行踪。“他们离开之后,我跟着出去,第一反应就是记下他们车辆的车牌号码,可车子实在太快了,我只看见是江苏牌照。”在正门执勤的另一名目击保安证实了张女士的说法。“他们都握着枪,慌张地从小区内窜出。此时,已经有一辆白色轿车等候在正门口,他们跳上车后就离开了。”

  ■华东医院

  中弹男伤势危重

  事发后,小区的保安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来自警方的消息称,昨天12时30分许,普陀公安分局110接群众报警称,长寿路822弄内发生斗殴。民警迅速赶往处置,发现现场一男子身上有类似枪弹伤。这名男子随后被120急救车送往附近的华东医院。

  记者赶到华东医院时,受伤男子正在医院15楼手术室抢救,15楼一侧大门紧锁,而另一侧也有保安人员守卫,拒绝无关人员靠近。记者了解到,伤员被送往医院急诊时,基本无生命体征,瞳孔放大意识不清,满身是血,外部没有明显弹孔,血压偏低,颅内压偏高,颈部以下没有弹伤,医院立即对其展开检查和抢救。经抢救后男子生命体征微弱,CT扫描结果显示,男子颅骨下方有弹片,须立即手术治疗。

  昨天下午1点左右,男子被医护人员送进手术室抢救。下午5点半左右,记者从位于医院13楼的重症监护室了解到,伤员仍在手术室抢救,手术已接近尾声,医生正在对他进行伤口缝合工作。从下午开始,重症监护室准备好了床位和各类设备,等候病人入住。

  昨天晚上6点刚过,随着13楼的电梯铃声响起,一架推床出现在电梯口,推床上躺着的就是那名受伤的男子。记者看到,男子肤色偏黑,头上包裹着厚厚的纱布,床边还放置着一个氧气袋,重症监护室打开门迎接病人,男子在多名医护人员和民警的陪护下被推入监护室,监护室立即合上了大门。

  截至昨天晚上6点22分记者离开医院时,男子仍在重症监护室(ICU)内抢救,有民警在门外值守。

  昨天下午,警方已调取了小区监控录像,目前正在全力抓捕犯罪嫌疑人。

  到记者发稿时为止,发生枪击案的汇丽花园仍处在警戒线的封锁下,居民需要报出所住单元的门牌号码方可允许进入。周边商铺处于“半歇业”状态。

  (上海商报、上海青年报供稿)

  ■小资料

  汇丽花园位于长寿路822弄,地处长寿路与武宁路交界处,北靠苏州河。本期推出一幢高层,共三个门栋,分别是33层、28层、10层。该案规划一栋办公楼,三幢住宅楼,配有底层商铺、幼儿园,建筑类别为小高层。临近长寿路商圈。据了解,枪击案事发地点离市公安局走路只有10分钟路程。上海市公安局位于武宁南路128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上海 枪击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