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首例确诊患者出院 首先感谢温总理医护人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3日02:45  京华时报
北京首例确诊患者出院首先感谢温总理医护人员
  昨天上午,地坛医院院长毛羽向刘昕蔚颁发出院证明和温馨提示卡,本市首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患者康复出院。本报记者欧阳晓菲摄

  本报讯 经过北京市专家组的会诊,报告卫生部同意,北京首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患者结束了为期7天的中西医治疗,于昨天上午痊愈出院。

  上午10时,刘昕蔚在医务人员和其父亲的簇拥下,从北京地坛医院病房楼的南门走了出来。

  换休闲装腼腆面对欢送人群

  昨天一早,刚过9点,地坛医院西侧楼门前就聚集了几十名媒体记者,各式照相设备纷纷瞄准楼门口,铆足劲准备抓拍刘昕蔚走出病房楼的瞬间表情。此时,数名工作人员在楼前铺上红地毯,并摆放绿植。“欢送北京首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患者康复出院”的横幅格外显眼。近十名护士分列楼门两旁,其中两人怀抱着鲜花和一个粉色的毛绒熊玩具等候着小刘出现。

  10点钟,腼腆的刘昕蔚在护士的陪同下出现在住院楼门口。在媒体闪光灯下,刘昕蔚静静地没说话。脱下宽大的病号服,穿上便装的她令大家眼前一亮,红色运动衫、黑色运动裤和平底运动鞋,一身休闲装扮的她显得格外活泼。

  首先感谢温总理和医护人员

  面对着不停闪烁的闪光灯和众人的注目,文静内敛的小刘只简单地说了两句话,“首先很感谢温总理在我住院期间来看我,也挺吃惊的。感谢医院医护人员对我的照顾。就以上这些吧!”当卫生局局长方来英为她送上鲜花和毛绒玩具时,小姑娘非常高兴,虽然隔着口罩看不到脸,但能明显看到她的眉毛弯成了新月状。

  欢送仪式上,小刘的父亲也来到现场,他逐一向温家宝和李克强等领导人、地坛医院的医护人员、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以及社会各界表达了感谢。

  超好状态出院不会有后遗症

  地坛医院院长毛羽介绍,小刘目前的身体状况已经达到了出院的“超标准”好。昨早,小刘出院前的体温为36.1℃,并已经连续5天体温正常,超出了卫生部制定的3天的标准,核酸检测已经3次达标,超过了卫生部制定的2次的标准。

  之所以能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康复出院,毛羽介绍,这主要归功于她对病症的及早监测,卫生部门的细致观察以及中西医结合手段的抗病毒治疗。对小刘的治疗没有像西方国家那样只采用达菲一种药品,而是同时加入中药,中药对她的病程缩短起到了重要作用。

  毛羽向昕蔚颁发了出院证明和温馨提示卡。“昕蔚出院后,不会有什么后遗症,但一些需要注意的事项在提示卡上都写着。”毛羽说。

  性格内敛不摘口罩迅速离场

  记者注意到,与内地前两例出院痊愈者不同,小刘在从病房楼走出时就戴着口罩,从发言直至离开时都未曾摘下,这与其在此前接受视频连线时的情形相同。父亲表示,女儿平时就是个喜欢安静的孩子,不曾经历过这般事情,所以不知如何与媒体相处,“这是孩子的心愿,就请大家谅解吧”。

  仪式结束后,为避免记者的围堵,父女两人迅速离开会场,登上等在院门外的一辆灰色三菱公务车回家。

  ■相关

  社区列队为小刘“鼓气”

  昨天上午,得知小刘康复出院,其所在社区的居委会干部和社区居民还为其举办一个小型的“欢迎会”。

  上午10点半,“欢迎小刘回家,WELCOMEHOME”,“流感疯狂,小刘更坚强”,几名居委会干部和居民高举着欢迎标语,手持鲜花,站在小刘家门口,等待她回家。

  居委会人员表示,在得知小刘入院后,居委会第一时间就组织居民讲解了甲型流感的健康讲座,介绍甲型流感是可防可控可治的,消除了居民可能出现的恐慌情绪,随后又制作展板,宣传册下发到居民家中。

  对此,小刘父亲表示,一家人感谢社区街坊的支持,希望自家的情况不要影响到邻居们的日常生活和休息。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李秋萌(除署名外)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甲型H1N1流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