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甲型流感患者吕海涛:希望网上朋友理解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4日03:09  舜网-济南时报
山东甲型流感患者吕海涛:希望网上朋友理解我
吕海涛与医务人员的第二次相见,多了轻松与快乐。记者张勇摄

  吕海涛感谢医护人员

  更多自信笑容,已能坦然面对

  时报5月23日讯(记者 苏珊)“叔叔阿姨,你们好!”一见到曾经日夜相守的医护人员们,吕海涛远远地就热情打招呼。今天下午3点,吕海涛和父亲专门驱车到南部山区探望正在那里休假的曾照顾过他的医护人员们。几日不见,他脸上已经增添了很多自信的笑容,面对媒体的“长枪短炮”也变得非常坦然。“您是张秀珍阿姨吧?”虽然从没见过医护人员的真容,但一听到医护人员的声音,小吕很快就认出了他们。“我让你们那么长时间见不到家人,真是不好意思。”小吕有些愧疚地说。但医护人员们纷纷安慰他:“只要你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就是对我们最大的安慰。”

  小吕的父亲告诉记者:“昨天儿子对我说,他挺想曾经照顾过他的叔叔阿姨的,咱们去看看吧。原来我们打算等医护人员休假结束后再去看望,又一想他们回去后,就回到各自的科室了,不如今天来。后来一和医院领导打电话,医院领导说,医护人员也正好很想念小吕,这不就来了。”

  经过几个小时的短暂接触,吕海涛和爸爸与医护人员们离别。探出车窗,他与医护人员挥手告别,直到车子驶出很远……

  记者:来看医护人员,感觉怎么样?

  小吕:我今天是抱着轻松的心态来探望叔叔阿姨的。我很想他们,他们也很想我,所以我就决定今天来“串一下门”,表达我的感激之情。

  记者:你现在身体怎么样?

  小吕:我现在身体很好,像普通人一样,以后会再进行复查。

  记者:谈谈你出院这几天的生活吧?

  小吕:出院第一天,我回到家终于见到了妈妈,妈妈已经做好了我最喜欢吃的饭菜等着我了。后来我去见了奶奶,才告诉了奶奶我之前的经历。这几天我就尽量在家待着,因为还要再观察下。我原来就有两个计划:一是学车,二是去饭店后厨打一个月工,学学厨艺,一个人在国外得学会照顾自己吧。计划也没有被打破,下周我就报名学车,学一个月左右,然后学一个月厨艺,8月份就回加拿大了。

  记者:周围的人对你态度有变化吗?

  小吕:我们家属院的邻居们见了我,都还像原来一样打招呼,很平常,并没有说躲着我走。有时我上街,感觉可能有人认出我来了,会回头看我,但是我也很坦然,没关系的。我现在最希望的就是回归正常人的生活,可能过一段就好了吧。

  记者:有没有为了躲避什么,而刻意不出门?

  小吕:没有,我也不会出门溜着墙根走。我已经很能调节自己了。总之,出院后我的生活没发生太大改变。

  记者:你对网上的言论有没有新的看法?

  小吕:我从没在网上回应过什么。对在网上支持我的朋友们表示感谢,在网上编造一些事实的朋友我希望他们能了解真相,理解我。

  记者:患病初愈,你对甲型H1N1流感有什么认识?

  小吕:这个病其实就是流感,只是一个新的病毒而已,等研制出疫苗后就没那么可怕了。我希望大家不要恐慌,也希望不要对即将在家门口召开的全运会带来什么影响。

  记者:还有很多处于疫区的留学生,马上要放假回国。你对他们有什么要说的吗?

  小吕:做好个人卫生最重要。回国可以,但不要去太多场所,先在家待一待吧。

  (记者 苏珊)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甲型流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