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伯雄一行参观北京湖广会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6日04:11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柳志卿) 国民党主席吴伯雄昨天下午率国民党访问团一行参观了宣武区骡马市大街湖广会馆,并在湖广会馆戏楼观赏了风雷京剧团表演的小武戏《虹桥赠珠》。

  据湖广会馆馆长霍建庆介绍,看戏的时候吴伯雄相当投入,非常懂戏,也很了解戏院的传统。看完演出后,吴伯雄上台给演员发了一个大红包。“在戏院看戏后给演员红包的传统由来已久,表示观众对戏曲和演员的喜爱和尊重。”霍建庆说。

  现场,霍建庆还赠送吴伯雄一个“关公脸谱”。他说,“关公脸谱”是京剧中具有代表性的脸谱之一,这个脸谱制作精良,色彩搭配和谐,是京剧脸谱中的精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