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报道 更多>>

不支持flash

导读:吴伯雄应胡锦涛之邀,2009年5月25日至6月1日访问大陆。吴伯雄确定出访北京、重庆、杭州和南京,并将在南京中山陵参加孙中山奉安八十周年纪念活动。[滚动 图集 视频]

新闻资料

·奉安大典:
旧制指帝后安葬。今国家元首的灵柩举行葬礼,称为奉安。奉安仪式即奉安大典。

孙中山为何下葬中山陵
孙中山为何下葬中山陵

1912年3月,孙中山与胡汉民等到紫金山打猎。孙中山见此地背负青山,前临平川,说:“待我他日辞世后,愿向国民乞此一坏土,以安置躯壳尔。”

吴伯雄简介 更多>>

吴伯雄29岁成功竞选“台湾省议会”议员,已在台湾政坛摸爬滚打了40年。他说话诙谐、幽默、敢言,好交友,在台湾开创了一种鲜有的政治风格。[详细]

登录: 密码: 匿名

中山陵景区介绍 更多>>

  中山陵是中国近代伟大的政治家、伟大的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1866~1925)的陵墓及其附属纪念建筑群。

  中山陵坐北朝南,面积共8万余平方米,中山陵的主要建筑有:牌坊、神道、陵门、石阶、碑亭、祭堂和墓室等,排列在一条中轴线上,体现了中国传统建筑的风格。

  中山陵位于江苏省南京市东郊钟山风景名胜区内,紫金山东峰茅山的南麓。紫金山共有三座东西并列的山峰。主峰为北高峰,其余分别为西为天堡山和东为茅山,中山陵便坐落于此。西邻明孝陵,东毗灵谷寺,傍山而筑,整个建筑群依山势而建,由南往北沿中轴线逐渐升高。

2008年吴伯雄访问大陆·胡吴会 更多>>

  胡锦涛强调,在国共两党和两岸同胞共同努力下,台湾局势发生了积极变化,两岸关系发展面临着难得的历史机遇。这一局面来之不易,值得倍加珍惜。
  ·胡锦涛提出用政治智慧搁置争议
  ·胡锦涛:会解决台湾同胞参与国际活动问题
  ·胡锦涛:反对“台独”是国共建立互信根本基础
  ·胡锦涛:最短时间办好周末包机和大陆居民赴台游
  ·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会谈时发表致辞(全文)

胡连会回顾

两岸关系一年来实现历史性转折

  2008年6月13日,海协会海基会签署大陆居民赴台湾旅游协议,自7月18日起正式实施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于7月4日启动首发团。
  海协会海基会2008年11月4日正式签订两岸空运协议等,确定两岸建立直航,邮件直通,加上早已开放的大陆直接投资,大三通正式实现。
  2009年4月28日,台湾收到世卫邀请函,正式邀请台湾以观察员身份,参加第62届世界卫生大会。卫生部表示,这体现了大陆的善意。

两岸交流政策战略转移 更多>>

  从种种迹象看,大陆在搭建了“国共对话交流”、“海峡论坛”等重要平台,并与亲民党新党开展党际交流之后,下一步,很可能将会努力促成与民进党的互动,并将首先是从促成民进党中的知名人士访问大陆做起。[详细]

陈菊于5月21日至24日前来北京、上海参访,就城市旅游资源、经济合作,以及如何办好高雄“世运会”等与有关方面交换意见,并分别在北京、上海举办高雄世运观光行销推介会。

两岸和平交流

吴伯雄 雨过天晴之旅
吴伯雄 雨过天晴之旅

2008年5月26日,国民党主席吴伯雄以首位执政党主席身份访问大陆,并将与胡锦涛总书记会面。

萧万长 融冰之旅
萧万长 融冰之旅

2008年4月12日,在博鳌论坛举行的胡萧会,是1949年以来两岸最高层级直接会谈,被台媒称为世纪会晤。

连战 和平之旅
连战 和平之旅

2005年4月26日,连战自1945年后首次再度踏足大陆,也是1949年以来中国国民党主席首次访问大陆。

江丙坤 破冰之旅
江丙坤 破冰之旅

2005年3月28日,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率领大陆参访团赴广州,实现了56年来首次以政党名义的大陆之旅。

专题内搜索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