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伯雄希望两岸增进互信化异求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6日17:5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6日电(记者陈键兴 李寒芳)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26日在同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会谈时表示,希望两岸增进互信,化异求同,积极促进良性互动,稳妥积累破解难题之道,共创和平、共促稳定、共谋发展、共享繁荣。

  吴伯雄表示,一年来,两岸双方基于正视现实、开创未来,持续建立互信、搁置争议,不断求同化异、深化合作,走向和平共荣、互利双赢,两岸关系发展取得了丰硕成果。这些成果都是由于两岸具备政治互信而取得的,双方政治互信的基础就是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

  他表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符合两岸人民与国际社会的期待。胡锦涛总书记关于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六点意见都是建设性的主张,受到台湾各界重视。多数台湾人民都感受到了两岸交流与协商带来的正面效应,从而更加支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践证明,我们努力的方向是正确的,应当也必须坚持下去。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吴伯雄访问大陆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