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民党大陆访问团在京举行记者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6日19:5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6日电(记者赵博 王建华)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26日下午在北京举行记者会。国民党主席吴伯雄表示,今年的国共论坛初步定于7月在长沙举行,将以文化教育为主题。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和他本人届时将出席。

  吴伯雄说,两岸之间的沟通交流,经济议题固然重要,文化也非常重要。将于7月份举行的国共论坛以文化教育为主题,同时包括部分经贸议题。去年在上海举行的国共论坛有台湾其他政党人士参加,今年的论坛假如民进党有意参与,我们也表示欢迎。

  在回答相关提问时,吴伯雄说,过去在两岸关系严峻之时,国共两党的互动扮演了润滑的角色,现在正转为辅佐的角色。国共两党之间交换的意见一直受到高度重视,也是帮助海基会和海协会建立制度化协商的沟通管道。目前两岸之间很多事情都在由易而难地进行沟通。在这种情况下,国共两党领导人每年见面一次,是很自然的需要。

  在回答新华社记者关于两岸协商签定经济合作协议的问题时,吴伯雄说,他与胡锦涛总书记在26日下午的会谈中达成共识,希望将来签定的协议对两岸经济有利、对两岸人民有利,同时希望下半年就可以开始研商、明年就可以成功。两岸会就研商两岸经济合作协议作充分沟通,但这是一个复杂的过程。

  吴伯雄还在记者会上回答了其他提问。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吴伯雄访问大陆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