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伯雄:文化是凝聚两岸感情不可磨灭力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31日11:40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5月31日电 (记者陈键兴 赵博) 南京大学31日授予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法学名誉博士学位。吴伯雄在接受学位后发表答谢演讲说,文化是凝聚两岸感情不可磨灭的力量。要发扬人文精神,珍惜两岸发展的黄金机会,共创文化价值的新时代。

  吴伯雄说,两岸之间共同基础就是血缘、发自自然的同属炎黄子孙的民族感情和我们的文化。每次到大陆来,都感受到两岸文化相通的深度。几天前国共两党领导人会谈的共识之一就是,两岸对于发扬中华文化具有共同的责任。

  吴伯雄说,范仲淹有“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名句,这是中国知识分子最动人的传统。知识分子应该站在历史浪潮的尖端,为两岸文化价值的整合与创新做出努力和贡献。诚恳期许南京大学师生发挥大学的角色和功能,扮演两岸文化互通、互相学习的典范,引领两岸文化的新潮流。

已有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