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染两化妆师的广州患者私下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1:34  金羊网-新快报
视频:传染两名化妆师广州流感患者向公众致歉  来源:东方卫视《东方新闻》

  其父昨日亦通过媒体向公众致歉

  新快报讯 (记者 张亮) 由于直接导致两名女化妆师染病,近段时间,回国度假的李某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昨日,李某的父母首次向媒体谈及儿子回国后发生的事情。在与记者的对话中,李某的母亲透露,李某此前已经主动向两位被感染的化妆师道歉。“作为他的父亲,我在这里代表他向被感染的市民和因此给公众带来了恐慌表示抱歉和遗憾。”同时,李某的父亲通过媒体向公众道歉。

  据称已私下电话道歉

  昨日下午,记者与李某的母亲取得了联系。李某的母亲告诉记者,儿子已经获悉两名化妆师被传染致病,并已经打电话向这两人道歉。“他自己被确诊后,才知道她们(化妆师)两人也被传染了。因受条件限制,目前尚未能见面,但我儿子私下早已打电话向两位当事人道歉,并且对方已经表示接受和理解。”李某的母亲表示,儿子也曾考虑过写封公开信向被他传染的人以及公众道歉,但家里考虑到他是按规定入关,并不是存心要传染他人,所以没同意儿子这么做。

  全家戴口罩打的就医

  昨日,李某的父亲在电话中表示,不管原因如何,他都愿意向公众道歉。“我们虽然是无心,但毕竟还是有人被儿子传染,而且不少市民都很担心受传染,政府部门也因此花费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寻人,我在此代表我儿子以及我们一家,向被感染的人及公众表示抱歉和遗憾。”

  李某的父亲解释称,儿子回国后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根本没有想到自己已经感染了甲型H1N1流感,“虽然媒体指出症状非常明确,但他当时的情况根本就不像患了甲流。后来我们乘坐最后一辆出租车去市第八人民医院检查的时候,全家都已戴口罩。”

  他还说,10多年来,全家人感冒了都是自己买药治好的,想不到这次惹了这么大的麻烦。

  儿子何时能出院?李某的父母表示尚不清楚,不过他们夫妇目前状况良好,有望在近日解除隔离。

  李某父亲向本报记者透露:三大原因致儿子未及时就诊

  新快报讯 (记者 张亮)昨日,李某的父亲首次向本报独家披露了儿子在出现甲流症状后为何没能及时就诊的原因——原来李某患有多年慢性咽炎,这导致李某一家没有对咳嗽等症状引起足够的重视。

  昨晚,李某的父亲表示,在确诊过程中,有三个原因一直未向社会公开。“我儿子从白云机场乘坐大巴去酒店这一过程中连淋两场雨,但是5月24日、25日并没有出现异常,只是感觉有点累。5月24日下午,我在一家湘菜馆为他洗尘,结果吃了不少很辣的菜,之后连我自己都有点受不了,也有咳嗽。我们都以为他是感冒了,让他自己吃药治疗。”李某的父亲还称,“因为我儿子抽烟,所以多年都患有慢性咽炎。我们见他咳嗽时,都没想到问题这么严重。”

  “5月26日上午,他也没有发烧,此时他已回到广州差不多50个小时了。直到5月26日下午,他才第一次出现流鼻涕、头晕等症状。5月27日,他吃了感冒药后病情未见好转,这时我们才想到可能被传染甲流了,于是全家戴好口罩打车去医院检查,根本不可能想要故意感染别人。”

  此外,李某的父亲还介绍说,儿子及其女友早在半年前就已经定好拍婚纱照的日期,所以他才会(在美国)下班后急忙赶回中国。“他的症状并不明显,总不能因为偶尔咳嗽一下,就更改自己的计划。”

  疫情追踪

  李某病情不稳定未定出院时间

  新快报讯(记者 张亮 见习记者 李佳文)记者昨日从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了解到,李某目前体温正常,流感样症状消失3天,也没有并发症,临床情况稳定。然而医院5月31日上午为李先生检测的结果呈阴性,当日下午的检测结果却呈阳性。广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杨智聪表示:“还要再连续做两次咽拭子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才能出院。”对于李先生何时能出院,截至昨日21时,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仍未给出答复。与此同时,两名甲流二代感染病患病情稳定。昨日,戴小姐体温正常,薛小姐状况良好。此前,受李某影响暂时停业的某影楼合伙人李先生表示,这两天影楼正在进行内部消毒清洁,明日将恢复营业。

  律师说法

  两的哥仍未现身可能触犯刑法

  新快报讯(记者 陈志龙)昨日,两名曾搭载甲流患者李某的出租车司机仍未现身,广州市交委表示仍在继续查找中。两名的哥“隐身”多日,其行为是否构成违法呢?记者昨日采访多位律师,有律师指出,两名的哥有责任配合政府接受检验,警方有权对其拘传,如其感染病毒,并造成严重后果,行为将触犯刑法。

  广东法制盛邦律师事务所律师文阳表示,因媒体进行了铺天盖地的报道,这两位的士司机应该知道自己曾搭载过李某,根据常识判断都知道很可能染病。如果在这种情况下还继续载客,可能会危害到更多乘客,如果导致众多乘客染病,那就涉嫌触犯“过失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情节严重者将处3-7年有期徒刑。

  文律师分析,即使的士司机没有出现任何症状,但涉及公众利益,作为公民有责任配合政府,政府有权采取强制性隔离检验,警方可以对其拘传。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专题:全球阻击甲型H1N1流感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甲型流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