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年高考将于6月7日开始 证件丢失或忘带不必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16:01  东北新闻网

  东北新闻网讯(记者 张曦尧)2009年全国普通高考和辽宁省中职升高职考试将于6月7日至9日进行。沈阳市招考办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要仔细阅读准考证上的信息和背面的《考生须知》,按规定在指定考点和座位参加考试和答题,并就考生在考前和考试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发出温馨提示。

  熟悉考点学校地址及行程路线

  考生在考试前一天(6月6日星期六)下午16:30前务必到考点学校,熟悉考点具体位置、行程路线(不得进入考场),以防止走错考点学校、考试迟到等。特别提示考试当天中午安排午睡的考生及家长,要妥善安排午睡时间,避免午睡超时耽误下午考试。

  带齐所需证件及考试用品

  每科考试当天,考生出门前要检查是否带齐考试所需准考证、居民身份证(无身份证者应持公安机关开具的临时身份证,证明材料需在考生照片骑缝处加盖公安机关印章)和考试用品(0.5毫米黑色水的签字笔、2B铅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橡皮等准考证上规定可以携带的考试用品)。参加中职升高职考试的“三校生”考生,在专业综合课考试时,报考机械加工类专业的考生需携带圆规、三角尺、量角器、铅笔、橡皮、小刀;报考土建类专业、会计专业的考生需携带无存储功能计算器;报考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的考生需带签字笔、铅笔、橡皮、比例尺、云尺)。

  严禁携带通讯工具等物品进入考点、考场

  考生严禁携带下列物品进入考点、考场:各种通讯工具(如手机、寻呼机、对讲机及其他无线接收、传送设备)、耳麦、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有电子显示功能的手表及其他任何计时仪器(只可以携带指针式手表作为计时使用)。考生尽量避免穿、戴有金属的衣物、金属饰品;考生须脱帽参加考试。考生如携带了禁带物品,必须在安检前按照监考老师的要求如实交出,由考点统一保存,考后凭身份证取走,不要错装、错拿。

  考前安检合格后方可进入考场

  考生要在考点学校门口进行初次检查,重点请做好如下准备:准备好准考证和身份证;携带的手机等考试禁带物品要交给考试工作人员统一保管。语文、外语科目开考前40分钟,其他科目开考前30分钟,考生进入考场还须到所在考场门口外有秩序地排好队,主动接受监考老师使用手柄式金属探测器进行安全检查,合格后方可进入考场对号入座。考生要积极主动地配合监考老师进行安检工作,身上要尽量减少金属物品、饰品等,避免安检时带来麻烦。安检时发现可疑物品时,考生应主动向老师出示或说明。考生如拒不配合进行安检、拒不出示可疑物品,考生须到特殊问题处理室由考点专门人员和公安人员进行调查处理,由此耽误考试时间,将由考生本人负责。

  迟到考生不得进入考点

  考生要掌握好各科开考时间(准考证上已注明)和考前接受安全检查时间。除外语科目外,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得进入考点。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该科目考试结束前30分钟。特别提示的是:6月8日下午外语科目考试(因有听力考试),考生接受监考老师安全检查并进入考场时间为14:20。14:45后禁止迟到考生进入考场。

  证件丢失或忘带不要急

  考前,考生的准考证如不小心丢失了,可与所在的区、县(市)招考办联系申请补办;身份证如不小心丢失,可到公安机关办理带有本人照片的临时身份证明。

  进入考场前,考生若发现自己的准考证忘记带了,不要慌张,在进入考场时向考场的监考老师报告,监考老师会根据准考证存根核对考生相貌,确认是考生本人后,允许考生先参加考试。考生要在下一科考试时把准考证带来核验。

  接到试卷不要急于答题

  考生接到试卷后,要在开考前认真检查试卷种类(卷Ⅰ、卷Ⅱ、答题卡)是否齐全,试卷页码是否漏缺,答题卡、试卷有无破损、漏印或字迹不清等,如发现有上述情况,应立即向监考老师报告。如果考生在开考前不按要求检查试卷(答题卡),未能及时发现问题或发现试卷(答题卡)有问题不在开考前报告监考老师的,由此造成的后果由考生自负。

  试卷检查无误后,将本人的准考证号和姓名正确、清楚地填写在试卷和答题卡规定的位置上,并在监考老师的指导下核对并正确粘贴条形码。根据规定,在试卷规定以外的地方书写姓名和考号将按违纪处理,并取消该科目的考试成绩;在答卷上填写与本人身份不符的姓名、考号等信息将按作弊处理,各科成绩无效。开考信号未发出前进行答题或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继续答题,按违纪处理。每科开考前,考生要仔细阅读答题说明。

  考生需使用规定用笔答题

  普通高考所有科目实行计算机网上阅卷,在答题卡上作答。中职升高职考试语文、数学、外语、计算机应用基础等科目实行计算机网上阅卷,在答题卡上作答;专业综合课考试非网上评卷,在试题卷上作答。

  网上阅卷科目试题卷的第Ⅰ卷、第Ⅱ卷试题均须在答题卡上作答,需涂点的选择题作答用2B铅笔;其他试题作答统一用0.5毫米黑色水的签字笔,不准用规定以外的笔答题(以保证答题卡扫描的清晰、完整、准确)。

  中职升高职专业综合课试卷实行传统评卷,考生可以使用书写蓝(黑)字迹的钢笔、圆珠笔或签字笔直接在试卷上作答。

  作图时用2B铅笔绘、写清楚,线条及符号等须“加黑”、“加粗”。

  考生作答主观题答案时如需对答案进行修改,可将该书写内容划去,再写上改后的答题内容。禁止使用涂改液、涂改胶带纸改错或用透明胶带纸粘扯欲修改的内容;修改客观题涂点用2B铅笔,修改时先用橡皮擦干净,使用橡皮擦时,应注意不要对答题卡造成破损。

  考生未按上述要求操作所造成的损失由考生个人负责。

  答题超出所限空间的内容无效

  考生答选考题时,必须先用2B铅笔在答题卡上按照要求把所选题目对应的题号涂黑,再用0.5毫米黑色水的签字笔按照题目要求在答题卡上规定的答题空间内作答。答题内容与所选题号不符,答题无效。作答的选考题号未涂,答题无效。选考题多答,按考生在答题卡上答题位置最前的题计分。

  网上评卷科目答题卡对应试题卷的不同题号划分为若干答题空间,考生必须将答题内容填写在答题卡上对应的题号的答题空间内,超出所限空间的答题部分或到其他题号答题空间作答的内容无效。

  应急电话96789需记牢

  考试期间,沈阳市“96789考试一号通”短号码特服电话继续为广大考生和家长开通。如遇找不到考点学校、记不清考试时间、不清楚某种物品是否属于不允许带入考场的规定以外的物品等考试应急求助事件,可于早7:00至晚22:30拨打应急电话96789,市招考办的工作人员将为您提供应急服务。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