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检方否认陈水扁女儿被限制出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4日09:04  人民网

  人民网6月4日电 台湾特侦组侦办陈水扁涉贪渎等案,发现陈水扁女儿陈幸妤、女婿赵建铭、儿子陈致中以及前101董事长陈敏薰,在多次侦讯过程中供词不一,涉嫌伪证罪,3日上午把四人移送台北地检署侦办。其中,陈幸妤屡次在检察官办扁案中逃脱,特侦组此次告发她,陈幸妤将正式成为扁家成员中最后一名被告。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北地检署发言人黄谋信指出,北检已收到特侦处函转的四名伪证罪被告的公文书,将依法分案。据悉,特侦组和“检察总长”陈聪明在5月中旬开会后,决定将四人列为被告。

  屡次说谎涉伪证罪

  据最新一期台湾《壹周刊》报道,陈幸妤去年11月在特侦组作证的时候,对检察官的提问,回答非常离谱。当检察官问陈幸妤名下有哪些不动产,陈幸妤直接说:我不是很清楚,都是我妈妈在处理。连登记在她名下位于台北市杭州南路的房子,地址是什么,陈幸妤都说不知道,明显避重就轻。

  最让特侦组气结的是,吴淑珍的胞兄吴景茂在新加坡荷兰银行开设账户,受益人就是陈幸妤,上头的签名很明显是她自己的笔迹,但是陈幸妤一开始说不知道有这个账户,后来在特侦组秀出各种数据之后,她才改口:陈幸妤这三个字看起来像是我的字,但是下面的英文数据比较不像我的笔迹。

  让检方看不下去的还有陈幸妤卸责的说法。对于有关“机要费”的使用,陈幸妤都是直接的受用者,从报税、买机票、签证费、演唱会、儿子满月油饭……什么都拿出来报,却摆出事不关己的态度,或是一律推给幕僚和随扈。虽然陈幸妤一再否认有把平常购买日用品的发票交给前“总统府”出纳陈镇慧,但事实上,这些陈幸妤私人及家庭的开销,到最后都是全民帮她买单。

  检方否认限制出境

  《壹周刊》指出,检方查出扁家在美国还有很多资产,陈幸妤又在短时间内两度赴美,而且还打算移居美国,再加上扁家好友黄芳彦,也带着扁家洗钱秘密滞美不归,检方担心陈幸妤会成为扁家处理海外资产的活棋,所以决定利用陈幸妤在特侦组侦讯时涉及伪证,对她做出限制出境的处分。

  不过,特侦组3日上午对此予以否认。特侦组发言人陈云南表示,陈幸妤虽为被告,但并没有遭到限制出境。北检也表示,尚未对陈幸妤境管。

  扁子扁婿再添罪名

  特侦组侦办“机要费”案等案期间,多次约谈陈幸妤、赵建铭、陈致中等人,其中在“高检署查缉黑金行动中心”与特侦组侦办“机要费”案期间,陈幸妤等人有多次供词前后不一的状况。而陈敏薰在应讯时承认向扁家“求官”,但出庭与吴淑珍对质时又予以否认,特侦组认为陈敏薰有供词不一的状况,也把她列为伪证罪的被告。根据岛内法律,触犯伪证罪,处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陈幸妤也成为被告后,扁家“全军覆没”。国民党“立委”邱毅表示,早就该如此,现在才做是亡羊补牢。邱毅说,陈幸妤多次前往美国,是扁家处理海外资产,与遭到通缉的扁家御医黄芳彦联系的管道。早在两年前检察官陈瑞仁侦办“机要费”案时,陈幸妤就作了伪证,这次侦办贪污洗钱案时,陈幸妤不断在耍弄特侦组,如果特侦组不追加起诉,就是教唆犯罪。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陈水扁家族弊案

更多关于 陈水扁 陈幸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