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第17例流感患者病情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4日19:2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4日消息(记者黄少焕)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7时25分报道,下面我们连线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驻广东站的记者黄少焕,请他介绍一下当地的情况:

  主持人:给我们介绍一下第17个病例主要是来自什么地方?

  记者:第17个病例是一个12岁的少年,是一个男孩子,中国籍,也住在广州市,他在5月18号的时候赴美国参加国际的DI大赛,头脑创新思维的竞赛,5月30号从纽约起飞,经洛杉矶在首尔转机,在首尔飞往香港的飞机上他已经觉得喉咙有点痛了。6月1号抵达香港入境体温已经是37.9度,同一天他从黄岗口岸坐大巴返回广州,再乘出租车回家。6月2号出现咽痛、头疼的情况,发烧达到39.4度。由家属送到医院,目前患者的病情还是稳定的,也没有出现呼吸困难的情况。在6月3号,广州市疾病控制中心在经过专家会诊,确诊他是甲型H1N1的病例,该病例的34名患者的接触者其中有32人已经进行了隔离医学观察,出租车和大巴司机各一人仍在追踪寻找当中。

  主持人:自从甲型H1N1流感爆发以来,各大机场加强了把控的措施,都会设置一个体温检测计,这名男孩当时是怎么顺利过关的,为什么没有被阻拦下来呢?

  记者:这个问题也引起了当地的一个质疑。国家相关的规定在5月25号的时候广东口岸已经将红外探测的体温标准下调了37度,按照这一规定,凡是超过该警戒线的旅客都会被拦下来接受进一步的探温的,一旦超标接受进一步的检查。但是就是不知道怎么一回事,这个小孩确确实实能够连闯三关,乘坐大巴回了广州。

  主持人:这个病例再次给我们敲了警钟,尽管措施有,但是落实到百分之百才是最关键的问题,感谢少焕来自广东的报道,再见!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