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省政府紧急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6日21:08  人民网

  人民网成都6月6日电 (记者 魏贺、徐佳)6月6日下午,四川省政府就“6.5”公交车燃烧事故紧急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会上,四川省副省长、省政府“6.5”事故专项调查组组长李成云对四川省今后的安全生产工作做出了部署和要求。

  李成云说,今年以来,全省安全生产形势非常严峻。在21个市(州)中就有9个市(州)事故死亡人数同比上升;从行业来看,煤矿、金属和非金属矿山、铁路交通等行业和领域事故死亡人数均高于去年同期水平,呈上升趋势。6月5日发生的成都市公交车燃烧事故,是四川省今年以来发生的第一起重大事故,给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巨大损失。而且由于事故发生在城区路段,乘客人多,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影响恶劣,教训深刻。

  李成云强调,安全生产工作决不能有丝毫放松,必须时刻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此次事故充分暴露出许多驾乘人员安全防范意识还十分薄弱,应急处置的能力还有待提高,安全措施和安全教育还有待加强。各地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从“6.5”事故中深刻吸取教训,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牢记“责任重于泰山”和“安全第一”的思想,从基层和基础工作抓起,扎扎实实地检查、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切实防止和堵住各类重大事故的发生,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一个良好的安全环境。

  李成云还对今后一个时期四川省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部署和要求。

  据李成云介绍,四川省政府已经决定,继续在全省开展煤矿和非煤矿山、道路和水上交通、危险化学品、民用爆破器材和烟花爆竹、公众聚集场所消防、建设施工等领域的专项整治活动。在各自辖区组织开展公共交通安全大检查,严厉打击超载、超速行驶、无证驾驶、疲劳驾驶、酒后开车、摩托车、摩的以及三轮车载客等违章行为。

  李成云要求,各级各部门抓安全生产应切实加强领导和责任落实,确保监管措施深入到位绝不走过场,做到组织领导到位、宣传教育到位、执行落实到位,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加强防范,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