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将给5000辆公交车安全锤绑铁链

  昨(6)日,成都市公交集团员工几乎全体前往各站点,对5000辆公交进行了大检查。针对市民关注的安全锤问题,成都市公交集团正在研究“防丢”方案,初步构想是用一定长度的链子拴住安全锤。

  成都公交最全方位“体检”

  昨日上午,记者在城北公交场站看到,27路公交车进站后,除进行检查外,还对车内进行一次彻底打扫。“各种检查工作,从事发后就已经开始。”成都市公交集团东星公司102车队张队长介绍,其实日常检查工作每日都在做,不过这次更加彻底更加全面。

  制定方案预防安全锤被盗

  上午10时许,一辆52路公交车刚进火车北站,一名工作人员就上车查看,并随手将两把安全锤递给司机。“缺的我们都补充完了!现在5000多辆公交车,起码拥有安全锤在七八千把以上,每一台车都要配齐,并且还要有一些储备。”成都市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称。

  昨日上午11时,记者遇到成都市公交集团的一个检查组,“针对安全锤经常丢失的问题,我们正酝酿改进方案。”一位负责人介绍,目前已经制定了几套方案,初步构想是用链子将安全锤连在车身上。“目的就是既能做到防止安全锤丢失,又要不影响市民逃生使用。”此外,他们还将在安全锤下设置标志,呼吁市民爱护安全锤。

  司机支招3种出口可逃生

  19路司机田师傅介绍,目前,发生紧急情况时,12米高档公交车共有3个出口可供逃生。

  首先是开车门,一般情况下,司机会第一时间开启车门。假如车门无法开,司机会通过给车放气,将车门用手推开,让乘客下车。

  其次是用安全锤砸玻璃,玻璃碎后可作为逃生窗口,事情紧急乘客可以用脚使劲踹破玻璃,现代公交车的窗户为钢化玻璃,破碎后不易伤人。

  第三是翻天窗,车内前后有两个天窗,并贴着紧急出口的字样。

  早报记者乔子轩 实习生程婷

  链接>>>

  检查不合格出租不上路

  早报讯(记者乔子轩实习生 程婷)启动GPS语音系统迅速召回所有营运车辆全面检查油路、电路,特别是CNG审验情况、特邀汽车商家CNG技术员及汽修厂专业人员会同检查……昨(6)日,乘风等出租车公司在进行检查的同时,正式启动了营运出租车合格卡制度,对检查出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立即作停运处理,不予发合格卡,坚决杜绝安全隐患。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公交 燃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