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公交车燃烧事件6名重伤员生命垂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7日07:4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09分报道,截止目前,成都公交车燃烧事件已经过去将近48小时。成都市卫生局副局长沈传勇表示,目前这次事故中需要住院治疗的伤员为74人,其中重伤20人。

  沈传勇副局长说:“截至6月6日12时,住院伤员总数为74名,危伤员20名,极危重伤员因病情变化由昨日的4名增加为6名。”

  截至今日(7日)8:00,20名危重病人均在ICU和重症病房抢救,其中12名进行气管切开手术;6名极危重病员烧伤面积均在95%左右,生命体征极不平稳。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收治的1名特重伤员昨夜呼吸、心跳已停止两次,经全力抢救,目前病情暂时稳定,仍处于生命危险阶段。

  作为重症烧伤病人,前72小时的抗休克治疗至关重要。记者昨天从成都军区总医院了解到,医院方面正采取一切办法,争取从死神手中拯救这些重伤员。请听成都台记者郝毅的报道:

  记者在成都军区总医院烧伤整形科重症监护室外看到,大量医护人员仍然在里面忘我地忙碌着,大量医疗物资和设备不时被送进ICU病房.院长曹勇大校告诉记者:“目前尚有15名伤员在ICU病房接受治疗,其中有4人一度生命垂危。都一度出现了血压和生命体征的波动,比较大的波动,然后通过我们昼夜的抢救到现在这几个病人的生命体征都显得比较平稳,现在他们的病情没有什么明显的进展,控制到了相对平稳的状态.我们已经度过了第一个24小时,下一个24小时仍然是很重要的,我们仍然会以抢救休克为主,争取能够让这批病人度过下一个24小时。”

  为了保证病人顺利挺过抗休克难关,院方采取了多种治疗手段,医院肾内科主任郭东阳介绍说:“重症烧伤病人容易产生严重的全身炎症反映综合症和多器官功能衰竭,我们在早期就采取了一些很有效的措施,比如说保持呼吸道通畅,气管切开,呼吸机辅助呼吸;还有就是我们做了体外循环,就是CRT技术,让病人的血液通过CRT机,清除它的有毒物质,和一些炎症的介质,保持内环境的稳定,保持生命体征尤其是循环的稳定。”

  医院烧伤整形科刘主任表示,院方接下来仍然将以抗休克治疗为主,同时也将视病人情况,即使采取手术等进一步治疗手段.

  事故现场已发现3只安全锤

  昨天在成都市政府举行的"6·5公交车燃烧事件"第四次新闻发布会上,成都市交通委通报了车辆及驾驶员情况。针对此前有传言称事故车辆安全锤遗失的情况,成都市交通委员会主任胡庆汉表示,该车原备有3只安全锤,经过现场技术人员报告,在事故现场已发现3只安全锤。新闻发布会现场,市交委向媒体展示了事故现场发现的安全锤图片。胡庆汉表示:该车在今年端午节安全专项检查时,备有3只安全锤,公司技术人员报告,在事故现场已发现3只。

  不排除人为原因

  据介绍,事故车是成都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蜀都牌"公交车,配置雷诺柴油发动机。该型号车报废条件为使用10年或行驶50万公里。该车于2005年2月投入营运,目前运行26.8万公里。

  该车油箱可装油180升。6月4号加油137升,到6月5号行驶160多公里,事发后油箱剩油107升,与公交车加油记录吻合,同时事故现场没有发现洒出来的柴油,排除了公交车自燃引发事故。部分受伤乘客称,事发时闻到强烈的汽油味,不排除人为原因造成这次事故。

  胡庆汉介绍说,目前,公安机关正在对事故车辆进行勘验、调查,只有等勘验结束才能弄清事故发生的具体原因。

  针对此前倍受关注的车辆载客量问题,胡庆汉表示:公交车具有不能拒载,且站站停靠的营运特点,客观上难于控制载客人数,高峰时约每三分钟发一班,但由于道路条件所限,乘客太多,该线路在高峰时段仍十分拥挤。

  10名遇难者确认身份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市民政局副局长陈翔军通报了6.5 重大事故伤亡人员善后工作最新进展情况。

  陈翔军介绍说:“截至今日下午2时,已有10名遇难者比对成功,确认了身份。目前还有15名遇难者身份没有确认,请尚未采样的遇难者家属尽快前往市公安局公布的地点进行血清采样,以便及时确认遇难者身份,妥善处理善后事宜。”

  在谈到关于伤亡人员赔偿问题时,陈祥军表示,相关部门正初步汇集赔偿法律法规,全力保障伤亡者的合法权益。

  陈祥军说:“市政府召集市民政局、市卫生局、市劳动保障局、市安监局、市法制办、市交委和市公集团,就伤亡人员赔偿问题进行初步研究,在此,我们请大家放心,党和政府一定会妥善处理好伤亡人员的赔偿问题,全力保障伤亡者的合法权益。”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公交车 燃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