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隆山体垮塌地面地下两条战线紧密救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7日16:36  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6月7日电 (记者侯露露)继6日晚8时进行首次爆破后,今天上午11点,重庆市武隆县山体垮塌现场再次实施爆破,据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艾扬介绍,截至7日下午3时,救援人员还没有与井下的失踪人员联系上。

  据艾扬介绍,武隆县山体垮塌事故发生后,指挥部针对垮塌处的地下铁矿及地面群众,分别展开了两条战线的救援。

  “井下救援有两个方案。”艾扬说:“第一个方案是从出水孔打开救援。现在正在对出水孔方面60米的岩层堆积物进行绝境打开,可以说是大规模,专业化24小时揭开堆积的岩层,昨天晚上8点钟,已经成功地实施了对地面岩层的首次爆破,把堆积在出水口打开了长50米深2米的口子,为今天继续推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今天上午11点再次组织实施了第二次爆破,打开出水孔入井救援,输进氧气、营养液,下派小分队。这是这一套方案的核心要义和目的。”据介绍,又有12台挖掘机推土机今日抵达事故现场。

  “第二个方案,就是从铁矿走向上方选择了几个点,进行垂直钻井,打孔送氧,这些孔的深度将远远超过了出水孔60米的深度。今天中午12点以前,已经安装了3台钻井机正在开钻,第4台钻井机中午正在紧张的安装当中。”艾扬说。

  针对当时在地面的被山石垮塌掩埋的40多名失踪群众的搜寻工作也在同步紧张地进行中,据艾扬介绍,在地面投入搜寻工作的有300多人,“从地表到最大限度能够到岩石下面,不留任何的空隙,不留任何的空档,开展全方位,大范围拉网式的搜寻失踪人员。”艾扬说。

  与此同时,指挥部特地组织了一支由当地干部组成的队伍,从外围去核实被掩埋人员的确切信息。“失踪人数比昨天减少了两位,就是在外围进行核对的一个成果。”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