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公交车事故证实是汽油引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8日07:20  郑州晚报

  

成都公交车事故证实是汽油引燃
成都市交委提供的照片显示,公交车燃烧后,油箱未爆裂,油箱盖完好(左图,翻拍),发动机橡皮传输带未烧断(右图,翻拍)。
成都公交车事故证实是汽油引燃

  多名幸存者证实闻到汽油味,还有人说见到一男子打翻液体

  成都市交委主任称,在车上发现3只安全锤

  随着昨日对公交车残骸勘察结束,成都“6·5公交车燃烧事件”的原因越来越指向人为纵火:公交车发动机包括传送带是完整的,排除了机械原因的可能;公交车剩下的油量与加油记录相吻合,也排除了自燃的可能。

  昨日记者截稿时得到消息:事故已确认汽油燃烧,但犯罪嫌疑人未锁定。目前,成都方面已经广泛征集当时公交车燃烧的视频资料。

  ?现场

  起火公交油箱完好,发动机传输带也没断

  成都市交委主任胡庆汉在6月5日深夜至6日凌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事故结论需要调查组调查论证。胡庆汉说:“我可以告诉大家的是,一是没有发现有明显的油漏在地面的现象;二是事故车发动机里橡皮的传输带还完好无损;三是油箱里还有107升柴油,剩余的柴油和它加油的状况、加油后运行的里程、需要的油耗数字是吻合的。换一种说法,发生的燃烧事故里应该说是没有公交车油箱里的油。” 据新华社电

  最新伤亡 2名极危重伤员死亡

  在成都公交车燃烧事故中,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和成都军区总医院分别收治的2名极危重伤员,经全力抢救终告不治,分别于7日凌晨5时15分和9时20分死亡。

  在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抢救的伤员刘琦,男,17岁,烧伤面积达95%,经医疗救治专家组全力抢救无效,于7日5时15分死亡。在成都军区总医院抢救的伤员易尊顺,男,69岁,特重烧伤98%。经省市、军地医疗救治专家组全力抢救无效,于7日9时20分死亡。据新华社电

  证实异味 “起火前和燃烧初期闻到过汽油味。”

  5日晚间,成都市交委主任胡庆汉在第3次新闻发布会上称,暂不断定事故是机械故障造成自燃,不排除人为因素的可能。

  记者采访到了事发公交车乘客之一的家属郭小红。她的儿子陈传文(音)在成都铁路运输学校上高一,5日一早,家住天回镇的陈传文和4名同学约好,一起乘坐9路公交车上学。由于上车得早,他们在最后一排找到了座位。

  郭小红转述儿子的话说,事发前,陈传文看到前面一名男子把一瓶液体打翻在车厢里,“看上去像是故意的”,随即他闻到了明显的汽油味。

  由于车厢最后一个窗户是可以打开的,这个1.80米的大小伙子和另外3名男生在第一时间脱离险情。跳窗成功后,陈传文给母亲打了电话,说了当时的情况。

  烧柴油的公交车内闻到汽油味?记者针对这一说法,昨日采访到了8名事故幸存者,其中6人肯定,“起火前和燃烧初期闻到过汽油味。”

  司机调查 司机是抗震救灾先进个人,警方证实事发后参与救援

  胡庆汉介绍了事故车驾驶员的基本情况:罗佩,男,45岁,2001年加入成都公交集团北星公司工作(合同工),2007年调入9路公交所属的401车队。初次领取驾驶证时间为1994年1月26日,驾照有效期到2010年1月26日。罗佩驾龄已有15年,其中有8年公交车驾驶经验,安全驾驶5年,是北星公司抗震救灾先进个人。经岗前培训合格,持证上岗,无违章违法行车记录。

  胡庆汉通报说,据当天事故车上乘客的反映和公安部门确认,罗佩在事发后参加了抢救乘客。

  6日,记者了解到,事故发生后,成华区分局中青龙警署把罗佩及3名受轻伤的乘客带回,对起火前、起火时等相关事宜进行讯问。警署值班室的警察透露,罗佩于5日下午4时10分左右离开警署,这位警察说,罗佩是由亲朋开来轿车,在一群男青年的“掩护”下被接走的。罗佩可能怕被人认出,刻意用儿子带给他的T恤遮住面部才上的车。

  胡庆汉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公安部门在事故现场发现了3只安全锤,并展示了由公安部门提供的3张照片。此信息是对此前说法“车内没有安全锤”的回应。对于该车车门不能打开的原因,胡庆汉称,目前公安机关正在对车辆进行勘验、调查,只有等勘验结束才能弄清车门的具体情况。据《重庆晚报》

  借鉴教训 沈阳将取消空调公交车,禁止携桶装液体者上车

  6月6日13时,针对成都市公交车事件,沈阳市交通局第二次召开公交企业紧急调度会。会上决定,今夏沈阳将取消空调车,更换封闭的车窗;现有的900余辆双燃料公交车,年底前将改为汽油车;即日起,携带桶装液体者一律禁上公交车。 据《沈阳晚报》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