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山体滑坡事故尚有65人下落不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8日08:14  中国广播网
视频:重庆武隆山崩7名遇难者死于逃生路上  来源:东方卫视《环球新闻站》

  中广网重庆6月8日消息 (记者陈代泽 刘湛 张晶)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08分报道,长600米,塌方量达1200万立方米的滑坡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被掩埋铁矿的开采是不是引发山体滑坡的诱因?艾扬说了他个人的看法:

  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艾扬:我和我们专家这两天在现场亲眼所见,亲身所感,实地判断这次山体垮塌它的严重地质灾害的特征是十分明显的。6月5日下午、上午,在这个区域包括矿井都没有从事任何的放炮、大型施工的人为作业,没有明显刺激山体的类似于放炮的人为活动。

  记者:艾扬说,事故原因要以国务院调查组的结论为准,至于被埋铁矿是否具备完备的开采手续,他给出了这样的回答:

  艾扬:安全生产许可证这个是仍然持续有效,其他的证照的期限正在进一步核实当中。

  记者:有记者问,对于这次滑坡重庆是否启动了问责制?

  艾扬:我认为问责制是以责任为前提,是以不履职导致后果为前提。我们问责制建立以后能够做到有责必问,实事求是,凡是不履职导致相应后果的就要受到相应的问责。

  记者:在问责制启动的同时,重庆还成立了一对一工作组,对失踪者家属进行安抚慰问,目前,被埋矿井周围仍有不少失踪者家属在翘首等待亲人的归来。艾扬表示,井下27名矿工仍有生存的希望。

  艾扬:井下矿工的生还希望大于地面,地面被掩埋人员的生还希望很小,井下被困矿工的生还,希望一定会在我们的努力中实现。

  虽然地面被掩埋人员的生还希望很小,但是救援人员仍然在对地面进行地毯式搜寻。昨天,重庆消防和武警官兵在堰塞体上游边缘的一处民房发现五男两女7具遗体,至此还有65人下落不明。

  昨天发现的这7人手足交错,紧紧挨在一起,救援人员是用手刨、铁锹铲、消防钳和电锯剪,才将钢筋、岩石等遮挡物从遇难者身上移开。初步判断,7人遇难的地点是一栋两层建筑,紧挨着一条道路,他们很可能是在逃生过程中被山石掩埋的。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重庆 山体滑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