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贸易投资促进团访俄签约3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02:25  中国新闻网
中国贸易投资促进团访俄签约30亿美元
  图为中国商务部副部长蒋耀平(后排左三)和俄经济发展部副部长斯列普涅夫(后排右三)共同出席签约仪式。 中新社发 田冰 摄

  中新社莫斯科六月十六日电(记者 田冰)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蒋耀平率领的中国贸易投资促进团十六日在莫斯科出席中俄经贸合作论坛期间,与俄方签署了多项合作协议,签约金额超过三十亿美元。

  为配合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对俄罗斯的国事访问,共同应对金融危机,促进双边贸易交流与合作,由二百家中国企业三百多名企业家组成的中国贸易投资促进团与俄实业界约五百人参加了本次论坛。双方企业和金融机构达成了多项合作协议,签约金额超过三十亿美元,涉及机电、轻工、高新技术、能源和资源开发、工程承包等多个领域。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蒋耀平与俄经济发展部副部长斯列普涅夫共同出席了中俄经贸论坛,并共同参加了随后举行的签约仪式。

  蒋耀平在致辞时说,近年来,在两国领导人的亲自推动和企业界的共同努力下,中俄经贸合作保持了良好发展势头。当前国际金融危机席卷全球,世界经济陷入衰退,中俄两国贸易遇到了少有的困难。尽管如此,中俄经贸合作的基础依然良好,两国市场潜力依然巨大。

  蒋耀平强调说,此次中国商务部专门组织大规模的贸易投资促进团访问俄罗斯,是在危机形势下中方推动双边经贸合作的重要举措,也是反对各种形式的保护主义的实际行动。只要双方坚定信心,共同努力,就一定能够克服危机带来的困难,逐步扭转双边贸易下滑的局面。

  蒋耀平并就当前形势下进一步发展中俄经贸合作提出了扩大机电和高新技术产品合作、深化能源资源合作、加强投资合作、推进边境地区经贸合作和加大金融支持力度等五项建议。(完)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俄 经贸合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