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视频报道 更多>>

不支持flash

相关议题 更多>>

·上合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九次会议

 -推进成员国之间贸易投资便利化;

 -打击“三股势力”、毒品走私和跨国有组织

 犯罪,维护地区安全等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签署和发表《叶卡捷琳堡宣言》和联合公报

 及其他文件。

·“金砖四国”领导人首次正式会晤

 -就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二十国集团峰会

 进程、国际金融机构改革、粮食安全、能源

 安全、气候变化、“金砖四国”对话未来发

 展等重大问题交换看法。

·中方希望金砖四国会晤取得三方面成果

 -扩大四国战略共识,增强战略互信;

 -共同为促进世界经济复苏作出贡献;

 -规划四国对话与合作方向,推动合作发展。

资料:叶卡捷琳堡 更多>>

金砖四国

  叶卡捷琳堡坐落于欧亚之交,最为人所熟知的是其独一无二的欧亚分界线和蓬勃发展的机械制造业。现为俄罗斯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首府、乌拉尔联邦行政区中心,按俄国民经济综合指数计算,为俄罗斯第三大城市。

网友留言 更多>>

登录: 密码: 匿名

金砖四国

巴西
巴西

巴西位于南美洲东南部,是南美洲面积第一大的国家,也是经济发展较快的国家。全文>>

俄罗斯
俄罗斯

1991年12月21日,前苏联解体,12月25日,俄罗斯正式名称改为俄罗斯联邦。全文>>

印度
印度

“印度”梵文意思是月亮,中文名是玄奘所著《大唐西域记》中的译法,以前称天竺或身毒。全文>>

中国
中国

中国位于亚洲大陆的东部、太平洋西岸,是世界上第三大国,也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全文>>

金砖四国概况 更多>>

金砖四国

  “金砖四国”都是重要的新兴市场国家,在许多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看法接近,无论从面积、人口、资源、市场等方面都有独特优势。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统计,2006至2008年,四国经济平均增长率为10.7%。

金砖四国热议超主权货币

中国

周小川连发三文阐述非主权货币
周小川连发三文阐述非主权货币

央行行长周小川连续两天在央行官方网站发表文章,倡议将IMF(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特别提款权(SDR),发展为超主权储备货币,并逐步替换现有储备货币即美元。

巴西

巴西总统访华欲落实抛弃美元计划
巴西总统访华欲落实抛弃美元计划

从去年以来中国和巴西等国家,就寻求用地方货币做贸易结算,欲终结美元的地位。在G20峰会前,中国公开呼吁用其他货币代替美元做国际储备货币地位。

俄罗斯

俄罗斯未来可能减少投资美国国债
俄罗斯未来可能减少投资美国国债

俄罗斯中央银行第一副行长乌柳卡耶夫10日在莫斯科说,目前30%多的俄外汇和黄金储备被用于购买美国国债,未来这个比重可能降低。

印度

挑战美元独霸中国并非孤军作战
挑战美元独霸中国并非孤军作战

美元地位却遭到前所未有的挑战。中国、欧盟、俄罗斯等交替发声,呼吁改革以美元为主导的国际货币体系,终结美元独霸的时代。

金砖四国经济发展预测

2004年,美国高盛投资银行一份重绘未来50年全球经济地图、编号为99的报告出台。该报告预测中国将在2040年超过美国,而印度将在2033年超过日本。届时,中、印、巴、俄4国将与美国、日本一起组成新的6大经济强国。(图片数据来源:高盛报告)

金砖四国模型预测

金砖四国经济总量超过G6预测图

上海合作组织简介

上海合作组织成立发展简介

上海合作组织的前身是“上海五国”会晤机制。1996年4月26日,中国、俄罗斯联邦、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五国元首在上海举行首次会晤。从此,“上海五国”会晤机制正式建立。2001年6月14日至15日,“上海五国”元首在上海举行第六次会晤,乌兹别克斯坦以完全平等的身份加入“上海五国”。15日,6国元首举行首次会晤并签署《上海合作组织成立宣言》,上海合作组织正式成立。全文>>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

中国
中国

中国位于亚洲大陆的东部、太平洋西岸。陆地面积约960万平方公里,是世界上第三大国。全文>>

俄罗斯
俄罗斯

1991年12月21日,前苏联解体,12月25日,俄罗斯正式名称改为俄罗斯联邦。全文>>

吉尔吉斯斯坦
吉尔吉斯斯坦

1936年12月5日加入苏联。1991年8月31日宣布独立,改国名为吉尔吉斯共和国。全文>>

乌兹别克斯坦
乌兹别克斯坦

乌兹别克斯坦是著名的“丝绸之路”古国,历史上与中国通过“丝绸之路”有着悠久的联系。全文>>

哈萨克斯坦
哈萨克斯坦

1991年12月10日更名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同年12月16日独立,21日加入独联体。全文>>

塔吉克斯坦
塔吉克斯坦

1991年8月底更名为塔吉克斯坦共和国,同年9月9日独立,12月21日加入独联体。全文>>

上海合作组织观察员国

蒙古
蒙古

1921年蒙古人民革命取得胜利,7月10日,在乌兰巴托成立君主立宪政府。全文>>

巴基斯坦
巴基斯坦

“巴基斯坦”源自波斯文,意为“圣洁土地”或“清真之国”。5000年前就孕育着印度河文明。全文>>

印度
印度

“印度”梵文意思是月亮,中文名是玄奘所著《大唐西域记》中的译法,以前称天竺或身毒。全文>>

伊朗
伊朗

伊朗是有四五千年历史的文明古国,史称波斯,有记载的历史和文化始于公元前2700年。全文>>

上海合作组织大事记

  • 1996年4月26日
  • 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五国元首在上海举行首次会晤,“上海五国”会晤机制正式建立。
  • 1997年4月24日
  • “上海五国”元首举行第二次会晤
  • 1998年7月3日
  • “上海五国”元首第三次会晤
  • 1999年8月24-26日:
  • “上海五国”元首举行第四次会晤
  • 2000年7月5日
  • “上海五国”元首第五次会晤。
  • 2001年6月14-15日
  •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第一次会晤在上海举行。乌兹别克斯坦加入“上海五国”。
  • 2002年6月7日
  • 上合组织元首第二次会晤举行。
  • 2003年5月28-29日
  • 上合元首第三次会晤在莫斯科举行。
  • 2004年6月17日
  • 上合2004年会议在乌首都塔什干举行。
  • 2005年7月5日
  •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2005年度会议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行。
  • 2006年6月15日
  • 上合组织元首第六次会晤在上海举行,此次峰会适逢上合成立5周年和“上海五国”机制建立10周年。
  • 2007年8月16日
  • 上合组织成员国元首第七次会晤签署了《比什凯克宣言》。
  • 2008年8月25日
  • 上合组织成员国元首第八次会晤批准了《上合组织对话伙伴条例》。

专题内搜索

最新消息 更多>>

视频报道 更多>>

分析综述 更多>>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