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锦涛分别会见俄罗斯总统总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20:21  中国广播网
视频:胡锦涛同俄罗斯总理普京举行会谈  来源:央视《新闻联播》

  中广网北京6月17日消息(记者张华杰)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35分报道,国家主席胡锦涛今天继续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分别会见了总统梅德韦杰夫和总理普京,并与梅德韦杰夫总统进行会谈。

  胡锦涛主席于昨晚11点抵达莫斯科机场,今天早晨8点多前往位于亚历山大公园的无名烈士墓敬献了花圈,这个墓是为了纪念在卫国战争中牺牲的军人而建的。9:30左右,胡锦涛主席会见了俄罗斯总理普京。上午12:00,梅德韦杰夫总统为胡锦涛主席举行了欢迎仪式并进行会谈。

  胡锦涛主席说,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堪称是大国关系的楷模,睦邻友好的典范。胡锦涛从四个方面总结了中俄关系60年来的发展经验:

  第一,只有相互信任、坦诚相待才能不断优化两国政治关系。

  第二,只有相互尊重,平等互利才能在务实合作中共同发展繁荣。

  第三,只有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在涉及对方核心利益的问题上相互支撑,才能有效地维护各自的根本利益。

  第四,只有求同存异,友好协商,才能保证两国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

  截止记者发稿时,会谈仍在进行中。稍候晚上的时候,胡锦涛主席还将与梅德韦杰夫总统一起出席中俄建交60周年庆祝大会。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