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动物保护志愿者调查陕西汉中杀狗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2日02:45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王卡拉) 昨日,40多名来自重庆、邯郸、北京等地的保护动物志愿者齐聚北京公盟法律研究中心,就各界关注的陕西汉中屠狗事件进行探讨,并公布志愿者现场调查情况。此前,有专家完成动物保护法建议稿,志愿者想借此推动动物保护法的尽早出台。

  昨日,志愿者现场展示了汉中扑杀犬只后的场景。一名志愿者在讲述一只名为大熊的犬被扑杀后的场景时,声音哽咽无法继续,在场很多人也掉下了眼泪。

  这次,四川启明小动物保护中心带来了他们的《陕西汉中地区犬只扑杀情况初步调查报告》。报告认为,当地防疫基础薄弱,在操作中过度恐慌,超过法律规定范围扑杀犬只,部分犬只尸体没有依法无害化处置,遗留的问题和隐患严重。出于对动物的热爱,志愿者们希望,这份调查报告能推动政府对此事更妥善的处理,同时也能推动动物保护法的尽早出台。

  北京大学法学教授湛中乐认为,当地政府更重要的是要防患于未然,加强犬只管理,而不是出现疫情再紧急应对。面对疫情时,政府需要公民参与、民间组织的配合。

  年初以来,陕西汉中地区暴发了狂犬病疫情,当地政府在5月开始大规模杀犬数万只,引起社会关注,并引争议。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杀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