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柏林15年喜迎首个貘宝宝降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4日15:09   CCTV《第一时间》

  昨天,对与德国柏林动物园来说可是一个大日子,一头刚刚出生只有12天的貘宝宝正式与游客见面。据动物园饲养 员介绍,貘这种动物在柏林的动物园出生,15年来还是头一次。

  看这个可爱的小家伙,像不像穿着小花袄的猪,实际上它是马和犀牛的近亲——貘。小家伙不停舔着动物园饲养员的 手,由于是女孩,饲养员给它起了个好听的名字——玛雅。听说柏林15年来首次迎来貘宝宝的诞生,市民们纷纷前来动物园 观看拍照。令一些游客不解的是,乍看上去,这小家伙身上棕色的皮毛中掺杂着白色的条纹,虽然漂亮,但怎么看都和旁边体 型硕大的貘妈妈很不一样。饲养员介绍,不用担心,等玛雅长大了,它身上的白色条纹会渐渐消失,到时候就和它的父母一个 模样了。根据动物园提供的数据,玛雅11日出生时体重达到了7公斤,各项指标都十分健康。在接下来的一年里玛雅都会待 在妈妈身边,而貘妈妈也很尽职地保护孩子,不停地向靠近小家伙的人群发出警告。据动物学家介绍,玛雅属于南美貘,短鼻 可以伸缩,善于游泳和潜水,喜欢吃各种植物的嫩叶和果实。由于最近三十年来自然栖息地热带雨林遭到了严重的破坏,南美 貘已经成为世界上最濒危的动物之一。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