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水扁可能还要被继续关押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7日01:35  海峡都市报

  N海潮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台北地方法院审理陈水扁案,这两天先后有证人当庭证实,陈水扁不但在任内召集司法人员会商官司,去年卸任后还赶办旅行证件。这些新证词不利陈水扁争取7月底停押。

  陈水扁去年12月底被法院以重罪、有逃亡及串供灭证之虞羁押,并于今年3月、5月两度被合议庭裁定延押,延押期限至7月底。

  台湾外事主管部门25日证实,陈水扁去年7月曾经用最速件向该部门申请出境证件,当时是依规定核发。

  因陈水扁涉及公务机要费等案,台外事主管部门办理陈水扁的申办出境证件案时,同时通知台检方特侦组和相关司法单位。台外事主管部门官员说,出境证件只是旅行文件,若被限制出境,即使有证件也无法出境。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25日高调宣布,要和前“中研院院长”李远哲、律师顾立雄等人发起“一人一信救陈水扁”的活动,消息一出,让挺扁色彩浓厚的“独派”人士对她态度稍稍改观。不过,从蔡英文昨日对“独派”发表的演说,看得出来双方之间还是有些隔阂存在。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26日来到“独派”台教会的会场,态度相当低调,与之前高调召开记者会,宣告将和前“中研院院长”李远哲发起“一人一信救陈水扁”活动时截然不同。她在研讨会中强调,司法对陈水扁羁押期过长,明显违反“宪法”,所以这时应该做深层的思考,而不是一味低调。

  因为发起连署救扁活动,让原先对蔡英文十分不谅解的“独派”态度改善,“公投护台湾联盟总召”蔡丁贵就说,凡事只要肯做都不会太迟,毕竟“有做总比没有做好”。

  新闻麻辣烫

  蔡扁比肩

  在蔡英文挺扁的连署书中是这样写的,“陈水扁未能有效约束家人的行为,将政治献金汇往岛外,违反了对选民的承诺,这些行为确实让社会失望。”

  这句话的问题在于,企业界给扁家的钱全是政治献金吗?辜仲谅在法庭上对法官说,他给扁家的钱是“不乐捐”,进了扁家如同被人用枪顶着脑袋;陈敏薰给扁家1000万是为了买101董事长的位子;吴淑珍伸手人事安排、二次金改收的好处费,都有对价关系,哪是什么政治献金。

  还有公务机要费案、境外洗钱案等等,为什么连署书中没有一点交待?难怪蔡英文救扁的连署书,只有几个人签名,因为签下这个名,就是为扁家的弊案背书。

  如今在台湾,“挺扁”已与“挺贪腐”画上了等号,蔡英文签下连署书,就是与挺扁派绑在一起,未来想脱身也很难。TVBS昨天最新完成的台湾十大政治人物声望调查显示,民进党主席蔡英文的声望排在第九,最后一名是陈水扁,蔡扁比肩,已成事实。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