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在建楼房倒塌事故未发生次生灾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8日16: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8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中国新闻”栏目消息,27日凌晨,上海市闵行区莲花南路、罗阳路口西侧一在建楼盘工地发生楼体倒覆事故。发生事故的小区周边没有发生次生灾害,上海市负责人要求彻查事故原因。而倒塌楼房的业主要求退房。

  上海市负责人要求有关部门和专家组成联合调查小组,从项目的规划、施工许可、招投标、资质管理、施工图审查、工程监理等各个环节逐一审查,彻查事故原因,依法公开严肃处理。

  报道称,从当地建设管理部门获悉,发生楼房倒覆的小区其他几栋在建楼房经过检测,没有发生沉降和偏移,当中的煤气管道也没有发生位移和泄露,可以排除发生次生灾害的可能。为确保居民安全,被疏散的130多户居民当晚已被安置在附近的宾馆和招待所中。28号,有关部门还将进行四次楼体偏移和沉降检测,以最终确定疏散的居民能否返回家中。

  26号这座建筑临近的防汛墙出现70多米的塌方险情,当地连夜组织抢险,27日早上又发生住宅楼倒伏这两起事件有无直接的联系,还要进一步调查。

  据了解,倒塌的楼房是该小区一期的建筑,去年11月开盘,本来将在今年12月交房。小区还有二、三期房屋,共10多幢建筑。倒塌楼房的业主要求退房。在接待事故楼盘购房者的接待点,27号已有51户业主前来咨询。对没有前来的业主,有关部门已于27日下午主动发出通知,请求理解和配合。政府部门承诺将在听取业主意见的基础上,出台详细的解决方案,保障购房者的合法权益。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在建 倒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