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绵竹5.6级地震已造成8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30日15:54  中国广播网
视频:四川绵竹5.6级地震已造成8人受伤  来源:东方卫视《东方新闻》
四川绵竹5.6级地震已造成8人受伤
四川省德阳市绵竹市(北纬31.4,东经104.1) 发生5.6级地震图片来源:四川在线

  中广网北京6月30日消息 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点03分,在四川省德阳市、绵竹市(北纬31.4,东经104.1)发生5.6级地震,成都等地震感强烈。

  地震发生后,有关地区的网友们纷纷在中新网留言,讲述当时的情况。

  一名四川网友说,我是德阳绵竹的。半夜在上厕所。突然感觉地震,吓的差点尿裤子。

  同样是四川的网友表示,我的哥哥的房子倒了。

  另一名四川网友说,这一夜,整个绵竹城及各个山区乡镇感觉太强烈了。所有人都从梦中惊。城里的车辆迅速撤到二号立交桥板房区。山区的人民都跑到公路上。人们急着打电话,一时间很多电话都由于打的人太多而出现网络堵塞。

  这位网友说,我当时正在五楼上,感觉太可怕了,本来刚从5.12的阴影中走出,敢回到家里睡觉,哪知又来了。不过还好,到目前为止还没有造成人员及财产的损失,请在异乡的绵竹的叔叔阿姨们不要担心。

  有网友感叹“好突然”,“我们从梦中直接醒来,冲到阳台翻了下去。”另一名陕西回复他的留言,关切地询问:“你没事吧?摔倒了吗?”

  还有汉中陕西理工学院的网友表示也感觉到这次地震,“我们都从床上起来了。”

  记者亲历:大家对现在的余震都比较淡定

  据了解,昨晚成都、重庆、汉中、宝鸡、西安等地都有震感。中国之声连线驻四川站记者刘涛——

  中国之声:地震发生时,正是半夜,很多人应该正在梦乡,你当时感觉到地震了吗?

  记者:当时我没有入睡,正在做一个稿子,就感觉到整个床很明显的水平方向剧烈晃动,我马上意识到可能是又发生余震了,随后我跟家里人聚到一起,大家觉得可能这是一次余震而已,随后继续休息。我看了一下,周边的一些房间陆续有些灯已经亮起来,后来又关掉了,可能大家已经经历过很多次余震,对现在的余震都比较淡定。我们后来也问了一些情况,包括跟一些朋友取得联系,他们都感觉到了这次地震,但是都没有慌忙地冲到街上去。

  中国之声:发生地震时是2点03分左右,之后再没有感觉到有震感了是吗?

  记者:之后没有感觉到明显的震感,后来我们知道,还有两次比较小的余震,但是都没有明显的感觉。

  中国之声:现在有没有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报告?

  记者:据了解,包括四川省地震部门还有德阳市地震部门已经赶赴到现场,民政等部门也启动了紧急的应急预案,但是现在由地震造成的损失统计需要一个过程,目前我们还没有接到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的相关的报告。

  今天13时40分四川再次发生4.3级余震 现场震感强烈

  据中国地震台网中心网站消息,北京时间30日下午13时40分许,四川省德阳市什邡市、绵竹市交界(纬度31.5,经度104.0)发生4.3级地震,深度18千米。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2时45分报道,据中国地震台网中心最新消息,今天下午的1点40分左右,四川省德阳市、什邡市、绵竹市交界地带再次发生4.3级余震。据前方记者报告,现场有强烈的震感。

  中国之声立刻连线采访了中央台驻四川站记者周平。

  中国之声:据今天凌晨还没有超过12个小时,绵竹再一次发生4.3级余震,现场情况怎么样?听说震感很强,介绍一下。

  周平:准确的时间大概是1点37到38分左右,我们正在一个宾馆里面吃中饭,突然就发生比较强烈的地震,估计震级到4.5到5级左右。当时地面急剧的抖动,头上的吊灯摇晃非常厉害,我们马上起身到仓库看了一下,很多人从房间里面跑出来,跑到街上,由于地震的时间特别频繁,所以很多人一看没什么事以后就立即从外边回到房间里。地震的级别现在还没有预告,具体级别应该比较高的。

  四川绵竹强余震已造成8人受伤

  记者从四川绵竹市委宣传部了解到,30日2时3分,绵竹市发生5.6级余震,全市有8人因避险不当轻度受伤。目前,绵竹秩序井然,群众情绪稳定,灾损及人员伤亡情况仍在进一步核查之中。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绵竹 地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