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微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2日13:33   CCTV《第一时间》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昨天公布,6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3.2%,比上月微升0.1个百分点, 连续第四个月保持在50%上方。专家认为,这表明了中国经济回升的态势越来越趋于明朗。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 究部研究员张立群:今年PMI指数已经连续几个月在50%以上,这表明了中国经济回升的态势越来越趋于明显。

  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是通过对采购经理的月度调查汇总出来的指数,反映了经济的变化趋势。由于采取快速 、简便的调查方法,在时间上大大早于其他官方数据,具有及时性和先导性。通常PMI指数在50%以上,反映经济总体扩 张;低于50%,则反映经济在衰退。统计数据表明,中国制造业PMI指数在一年前,也就是去年7月份首次低于50%, 当时的数据是48.4%,此后,除去年9月份一个月高于50%以外,从去年7月到今年2月份,这一指数均低于50%, 最低的是去年11月,仅38.8%。从今年3月份开始,这一指数再次回到50%以上。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