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淑珍将与女婿一起探望陈水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4日13:12  人民网
吴淑珍将与女婿一起探望陈水扁
  扁办秘书江志铭表示,吴淑珍近期内要带赵建铭到看守所探扁的脚伤。(中评社 倪鸿祥摄)

  人民网7月14日电 台北地方法院合议庭昨日裁定陈水扁延押二个月,扁办秘书长江志铭今天上午表示,不管扁会客时表达什么意见,或见那些人?都是“宪法”上给予的言论自由与人权保障,扁只是在行使司法赋予的防御权,这些都不应构成羁押扁的理由。

  据中评社报道,绿营人士原本制作一张签名卡,交给江志铭,准备上午寄给扁;但台北看守以卡片黏着许多小丝带为由,不符规定,要求拆除,才能收件。江志铭因此打退堂鼓,将卡片带回扁办。

  江志铭表示,吴淑珍原本就对裁定不表乐观,认为扁会继续被延押,只是延押的理由,包括干扰司法审判、办“护照”等等,都无法接受。他也透露,吴淑珍近期内要带担任骨科医师的女婿赵建铭北上探扁。

  江志铭认为,很多人探扁,是主动提出要串联其他社团、串联其他人来表示对扁司法人权的声援。扁当然要表示感谢,当然会认为若能串联更多人,对他(指扁)的司法人权,也是很大的保障。

  针对陈水扁因脚伤、打上石膏的情形,江志铭说明,这是上星期六(7月11日)经过医师x光的诊断后,决定打上石膏。他表示,吴淑珍上星期就知道扁的脚有肿胀的情况,与女婿赵建铭商量后,认为光从电话中,无法判知病情,有意请赵建铭有空北上,一起探扁,询问相关病情,看能否有所协助。

  江志铭说,吴淑珍得知扁的脚打上石膏,更为担心,认为怎么会这么严重,近日内只要赵建铭时间允许、珍身体状况也允许,两人就会一起北上探扁。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