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8成被调查者认为延押陈水扁有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6日08:5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16日消息 台北地方法院13日第三度裁定延押陈水扁,根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最新在线民调显示,高达80%以上参与投票的台湾网友认为延押陈水扁有理。

  “中时电子报”此次民调的详细结果为,选项一:“羁押条件未消失,扁案愈滚愈大,司法独立裁量理应尊重”获得7798票,占全体投票人数的83.7%;选项二:“法理上站得住脚,但是羁押制度值得全盘检讨,人权也要保障”,496票,占所有投票人数的5.3%;选项三:“台湾司法从未独立,检察官延押理由太过牵强难服人心”716票,占7.7%;选项四:“扁案有太多政治痕迹,延押摆明就是政治迫害,台湾司法已死”获得289票,占3.1%;选项五:“没意见”17 票,只占整体票数0.2%。

  “中时电子报”综合分析此次在线民调结果,有超过80%的网友对于陈水扁延押两个月的裁定表达尊重与支持;而不认同的网友(选择“选项三”与“选项四”),加总起来接近1%;这其中尤其以认为“延押理由太过牵强”为主流,反映网友期待检察官在提出延押理由时能有更强固的论述。至于认为“延押摆明就是政治迫害”的网友比率,在这次的民调中相对微小。

  这次合议庭做出延押裁定,主要理由为陈水扁不时透过面会接见,指导他的幕僚联合其它个人或团体声援、支持他,同时要求解任的律师一定要上节目、上报纸及call in节目,这些均在会面录音译文中被法官发现。法官认为这些举措,有“透过媒体传播,遂行混淆视听,寻求非诉讼辩论的途径”,人在羁押中已能如此,法官认为如果将扁释放在外,不知将又会以何种方法干扰审判。

  目前陈水扁的公设辩护人主张提出抗告,而陈水扁办公室也将针对法官蔡守训历次的羁押裁定理由,具状向台“监察院”及台检方提出告诉。(芮文辉)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陈水扁家族弊案

更多关于 陈水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