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山市举办“宾虹百幅书画精品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17:53  《小康》杂志

  中国小康网讯(记者张志王琼)7月14日,“宾虹百幅书画精品展”在新落成的黄山市美术馆开幕,安徽省委常委 、宣传部长臧世凯出席并为画展揭幕。中国美术馆等单位发来贺电、贺信。

  自谓“黄山山中人”的黄宾虹是歙县人,一生九上黄山,在画学、金石学、美术史学等领域都有杰出贡献,是新安画 派的代表人物之一。“宾虹百幅书画精品展”是黄山市纪念邓小平同志“黄山谈话”3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画展遴选了该市 各地馆藏的黄宾虹在不同时期的作品103件,其中一些早年作品及临古画稿在国内属首次展出。

  连日来,黄山市文化艺术界相继举办各类活动纪念邓小平同志视察黄山30周年。黄山风景区举办“纪念邓小平同志 ‘黄山谈话’30周年书画特展”,展出黄山画派代表人物及承继者梅清、李可染、刘海粟、汪采白等艺术大家的杰作和当今 国内画坛新生代的创新之作;黄山市美术馆举办“盛世新安风”开馆大展,展出徽州文化生态保护试验区范围内的徽州籍本土 画家150多幅代表作。同时,该市还举办黄宾虹书画研究等学术活动,出版《黄山――黄山派艺术的摇篮》等专著。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