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计划招募1600人试种甲型流感疫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3日15:20  北京晚报
北京计划招募1600人试种甲型流感疫苗
第一名受试者正在接种。邢广利 摄

  本报讯 (记者贾晓宏) 北京科兴生产的甲型H1N1流感疫苗昨天在北京正式开始临床试验。本次临床试验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组织,北京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实施。

  受试者开始接种疫苗

  记者了解到,北京部分受试者昨天已经接种了科兴生物生产的甲流疫苗。疫苗共分3种类型:加佐剂灭活疫苗、加佐剂裂解疫苗、无佐剂裂解疫苗。整个试验计划招募1600位受试者,分为3至11岁儿童、12至17岁少年、18至60岁成人、60岁以上老人四组推进,接种程序为60岁以上老年组接种1针;其余三组接种两针,两针间隔21天。预计本周所有受试者完成第一针接种,8月中旬开始第二针接种,9月中旬完成全部研究。

  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甲型H1N1流感病毒是新病毒,绝大多数人的身体对其完全没有免疫力,因此目前全球多国的疫苗研究组,普遍认为甲流疫苗须前后接种两针,以加强接种者体内的免疫力。而季节性流感每年都会来,多数人体内已有基础免疫力,每年接种的季节性流感疫苗,本身就是加强免疫。

  疫苗不会上市销售

  根据我国目前制定的甲型H1N1流感防控策略,甲型H1N1流感疫苗研制成功后不会上市销售。生产出来的疫苗将用于国家储备,以应对今年秋冬季节可能出现的流感疫情。其是否使用以及如何使用将由国家统一调配,国家将根据疫情的发展及其危害程度,判断是否启用储备疫苗。甲流疫苗临床试验时,如果出现受试志愿者死亡或严重残疾、群体性不良反应、对社会有重大影响的不良反应等任意一种情况时,有关部门将会进行评估后再决定是否继续临床试验。

  北京科兴生物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尹卫东介绍说,本次试验的目的就是通过全面系统的临床观察,为疫苗种类和剂量的选择提供科学依据。

  昨日新增19例甲流病例

  本报讯 (记者贾晓宏) 北京市卫生局昨天通报,昨日本市新增19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至此,本市已累计报告382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其中314例已痊愈出院。

  截至7月22日19时,定点医院累计接收发热集中医学观察病例2023人,累计出院1943人,现住院80人;全市集中医学观察驻地累计接收集中医学观察人员4523人,累计解除医学观察4116人。现有集中医学观察人员407人。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甲型H1N1流感 > 专题图集

更多关于 甲型 流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