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水扁案审理近尾声 陈致中夫妇认罪协商恐破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5日08:2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25日消息 台北地院审理陈水扁家四大弊案已近尾声,预定9月11日宣判。有关陈致中夫妇等6人认罪协商部分,合议庭订8月4日进行审理,6人到庭的供述是否符合认罪协商要件,检方将在审理后30天内向合议庭提出声请。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有“世纪大案”之称的陈水扁家四大弊案,主要被告下周将全部进入结案宣判前的最后言词辩论程序庭。包括27日上午的蔡铭哲、下午的吴淑珍,28日陈水扁,29日马永成、林德训,30日陈镇慧。

  若全部顺利完成辩论程序,陈水扁家四大弊案及台北101大楼前董事长陈敏薰行贿扁家的追加起诉部分,基于同一起诉犯罪事实、相关涉案被告不分割的原则,原则上都会在9月11日下午4时一起宣判。

  台北地院昨日指出,因陈水扁夫妇相关被告还未辩结,合议庭还在继续审理中,是否9月11日宣判,将由合议庭辩结时,当庭宣布。

  由于陈水扁家海外资产尚未汇回台湾,加上陈致中对扁家海外洗钱的流程、资金流向,始终未吐实,台检方迄今尚未同意启动陈致中夫妇的认罪协商程序。

  据台湾媒体了解,陈致中、黄睿靓夫妇两人的认罪协商部分,台检方目前倾向不同意,因此两人的认罪协商恐将破裂,可能回归一般审判程序进行。

  台检方认为,陈致中夫妇虽表明愿认罪,并声请量刑协商认罪程序,但检方事后就郑深池及黄芳彦2.2亿新台币海外洗钱案及企业给款案进行调查时,陈致中夫妇对海外洗钱过程及海外资金流向,始终没有交代清楚,都推给母亲吴淑珍。

  台检方认为,陈致中只说检方查到的,检方不知道的,陈致中都不讲,是“选择性认罪”,对厘清案情助益有限,目前倾向不同意陈致中夫妇认罪协商程序。

  陈水扁家四大弊案14位起诉被告,目前唯一未出庭的被告蔡美利,因罹患罕见病症病情恶化,人已完全没有意识,委任律师向合议庭声请停止审判,合议庭目前尚未裁定,惟未来蔡美利病情若无法好转,合议庭会裁准停审。

  另陈幸妤、陈致中、赵建铭、陈敏薰、吴淑珍五人伪证案,台北地检署24日移送台北地院审理,下周分案后,将由承审法官开庭,再决定是否继续对陈幸妤限制出境处分。(高大林)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