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昆明新建小区一户一车位惹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7日13:47   CCTV《第一时间》

  云南昆明最近出台了一个新规,今后,在昆明建设住宅小区,必须达到每户都配建一个地下车位的标准,否则就无法 取得建设工程许可证,以此来缓解日益紧张的停车难问题。这个一户一车位的新规划一出台,就引发了不少争议。

  按照一户一个车位,而且所有车位都必须为地下车位的新规,再加上目前小户型要占到70%的要求,很多小区起码 要建三到四层的地下车库。开发商表示这将大幅增加开发成本,如果往地下开挖两到三层,每平方米的成本大约是2500元 ,再往下挖一层,每平方米的成本还要上升500元左右。对此,不少消费者担心,增加的成本势必会转嫁到销售环节,导致 房价也水涨船高。市民:开发商肯定要赚钱房价最后转移到消费者身上。住户陈先生:还要考虑没车的人如果一户一个车位没 车的人来买房也要出这部分钱还是不好。

  此外,开发商也担心,由于小户型以及部分无车户的限制,建好的车位也不能保证完全销售,会在一段时期内造成开 发商资金周转压力。云南展图经纪总经理李莉娟:目前消费实力不是太强如果1比1车位配比会出现一定闲置实际上也会产生 资源浪费如果由市场来决定我认为市场没有具备这个条件。

  按照昆明目前的消费水平,不少住户还担心车位的供求关系失衡,到时候买房,开发商很可能会搭上车位一起卖,这 样势必损害住户的利益。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