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检方批陈水扁吴淑珍贪婪要求处以重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8日06:41  中国新闻网
检方批陈水扁吴淑珍贪婪要求处以重刑
  台北地方法院27日审理陈水扁家庭弊案,吴淑珍(前左2)在儿子陈致中(前左1)陪同下,经过6个多小时庭训离开法院。

  中新网7月28日电 台湾特侦组检察官昨日在吴淑珍涉及扁家弊案的辩论庭中,严词批评扁家贪婪、精心安排、巧取豪夺,请合议庭用判决告诉吴淑珍、告诉台湾人民,贪婪的最后防线就是司法。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昨日法庭上,检方罕见地精心制作了投影片,引用大量媒体报道内容,来陈述扁家的犯罪行为,并请求合议庭对吴淑珍量处重刑。吴淑珍的律师则请审判长回到无罪推论原则,为无罪宣告。晚间9时辩论终结,合议庭谕知9月11日下午4时宣判。

  林怡君检察官在论告时指出,扁案是司法史上重要的一页,吴淑珍担任八年“总统夫人”,有重要影响力,曾经是多少台湾人的希望;是什么样的诱惑,让陈水扁和她忘了选民的托付,让台湾的经济萧条、人民生活困苦,这个答案就是“贪婪”。

  针对“国务机要费”部分,林怡君强调,它并无特别费性质,扁家却用假犒赏和不实发票,来诈领和侵占“国务机要费”,假犒赏部分,陈水扁是知情,而且同意的。

  龙潭购地弊案部分,检察官指出,关系人辜成允证实4亿元佣金不是政治献金,何况广辉也同意自行购地或租地,陈水扁却裁示朝“先租后购”方案研究办理,事后竟称此非他职权?如果4亿元是政治献金,扁家为何没有申报?

  至于南港案郭铨庆交付贿款到海外的220万美元,如果只是政治献金,吴淑珍何必交代余政宪必须要小心?

  林怡君质疑吴淑珍,若爱台湾为何钱汇境外?扁家精心安排巧取豪夺,企业界曲意奉承,她请合议庭用判决告诉吴淑珍、告诉台湾人民,贪婪的最后防线是司法。

  对检方指控,吴淑珍以高分贝反击,指检方被媒体感染相当深,要让她有罪,但台湾社会现在民生困苦、经济萧条、民主开倒车跟陈水扁与她无关。

  吴淑珍在最后结语时表示,她坐了25年轮椅,就像被判了无期徒刑一样,没有被假释的一天,只是比监狱好一点。“如果可以,一切的罪由我扛,一切的结果由我来承担。”

  另据《联合报》报道,扁案进入辩论终结阶段,虽然吴淑珍、陈致中、黄睿靓曾在法庭表示部分或全部认罪,但检方认为他们只是口头认罪,许多事实却都不认帐,因此不考虑以他们犯后态度良好的理由向法院求情,都将维持求处重刑。

  检方指出,吴淑珍在特侦组起诉后,首度出庭时,曾向法官表示就“国务机要费”伪造文书、南港案及洗钱案部分认罪。但昨天吴淑珍的律师最后只向合议庭表示,只就“国务机要费案”起诉的伪造文书认罪,其余都希望判决无罪;加上吴淑珍在法庭上的辩词,显示她口中说认罪,跟实际“认罪”差距很大。

  台北地院审理扁案今天将传讯陈水扁进行言词辩论。台南市长许添财昨天探扁后转述,扁已经准备好了,将在今天的辩论庭中,“诚恳地向人民及历史报告。”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陈水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