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进党称若陈水扁一审有罪将被开除党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9日13:20  人民网

  人民网7月29日电 陈水扁昨天在台北地方法院言词辩论庭上公开向全民道歉,但对检方指控依旧不认罪。民进党发言人郑文灿上午受访表示,陈水扁的道歉是要让全民及法官听到,立场非常清楚。

  据中评社报道,如果陈水扁一审判决有罪,根据党中央廉政委员会决议,扁虽已主动退党,但仍采取严格标准一审有罪视同二审有罪将予除名处分。陈水扁被开除党籍后,5年后才能够重新申请加入民进党。

  郑文灿指出,陈水扁的道歉是要让全民听到,是对扁家人处理金钱方式有瑕疵,不符合全民最高道德标准与政治期待,必须负起责任而向全民表示最深歉意,属于道德有瑕疵。但是,陈水扁在法律上仍坚持无罪。

  盛传扁已对“一审有罪”有心里准备,扁被判重刑对民进党的冲击为何?郑文灿说,对党的伤害部分,他不便评论。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陈水扁家族弊案

更多关于 陈水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