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新社:邓小平夫人卓琳去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30日10:05  国际在线

  法新社7月29日文章,原题:中国已故领导人邓小平夫人去世

  据中国国家媒体报道,星期三,中国已故领导人邓小平的夫人卓琳去世。而12年前,卓琳的丈夫邓小平去世。

  卓琳与邓小平1939年初结婚。当时中国共产党还是一支衣衫褴褛的游击队伍,同时与国民党武装和日本侵略军作战。

  在1966年至1976年的“文化大革命”时期,邓小平在北京不受欢迎,被强迫下放到农村。这一时期,卓琳一直陪伴着他。

  邓小平和卓琳共有五名子女,其中几名从事政治事业。

  像大多数其他中国高层领导人的夫人一样,卓琳很少公开露面,甚至在邓小平于上世纪70年代晚期崛起成为中国经济改革的先驱者之后也是一样。(何晏译)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