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邓家住所设立卓琳灵堂接受亲友吊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30日14: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三十日电 (记者周兆军) 邓小平夫人卓琳二十九日病逝。三十日一早,记者来到位于北京景山后街米粮库胡同的邓家住所,门口的一名警卫证实,灵堂已于昨夜搭设完成,今天开始接受亲朋好友的吊唁,但暂时不会面向公众开放。

  从早上七点多开始,就陆续有吊唁的车辆进入邓家大院。每有车辆抵达,门口几名身着便装、手臂上挽着黑纱的工作人员便会上前询问吊唁者的姓名、身份,与手中的名单核对后才予以放行。米粮库胡同的东口,停着两辆警车,四名警察在路口巡逻,但并不限制行人出入。

  上午九时三十分许,中国科协副主席齐让驱车进入邓家大院,代表中国科协敬献花圈。邓小平和卓琳的女儿邓楠现任中国科协党组书记。

  约半小时后,中共元老陈丕显之子陈小津携家眷前来与卓琳作最后的告别。

  上午十一时一刻,原国家体委主任伍绍祖乘坐一辆黑色奥迪前来吊唁,他身着黑色西服,面色凝重,身后跟着一辆写有“中国奥委会”字样的白色旅行车,他看着工作人员从车上卸下花圈后进入大院。

  米粮库胡同是一条L形胡同,邓家住所位于胡同的拐角处。五十八岁的安士军住在邓家南侧的一个小院里,是这条胡同的老住户。他告诉记者,去年他曾看到卓琳去旁边的部队大院去看战士们打篮球,今年听说老人身体不好,再没见过。

  “邓家人都很平和,也很低调。”安士军说,街坊们平常与邓家接触很少,偶尔看到邓楠或邓榕在门口接人,都会跟街坊们微笑着打招呼。

  另一位邻居董先生告诉记者:“老爷子在世的时候,逢年过节的时候他的警卫们会给大家分发一些人民大会堂的演出票,最近几年再没发过。”

  当被问到是否打算进入邓家吊唁时,董先生摇摇头说:“这个时候就不给人家添麻烦了,不过邻居们都会在心里默默悼念。”(完)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