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媒体称台“检察总长”可能会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5日10:45  人民网

  人民网8月5日电 扁案9月11日即将一审宣判,侦办扁案总指挥、“检察总长”陈聪明却传出辞意。日前特侦组在一次例行会议中,曾讨论到“总长”请辞问题,特侦组成员几乎全部表达愿与“总长”同进退。根据幕僚建议,陈聪明请辞最佳时机,就是扁案宣判及金改弊案起诉后的两个时机点。

  据最新一期台湾《壹周刊》报道,“高检署”“检察总长”陈聪明在与建商蔡竹雄鱼翅宴乌龙爆料事件当时,就曾经萌生辞意。与特侦组检察官开会时,也讨论到辞职的事,表示有辞职的准备。

  陈聪明曾与幕僚详谈,幕僚建议:“不管怎么做,‘总长’就是会被骂到臭头,为了尊严,不如选择一个最佳时机,见好就收,辞去‘总长’职务。”而最佳的时机点,一个是在911扁案宣判后;另一个则在扁案第三波起诉后,也就是有关金改弊案侦查终结时。

  当特侦组检察官在得知“总长”有辞职的可能后,曾开会讨论,因特侦组检察官是“总长”提名任命,势必与“总长”同进退,所以在会中达成共识,若“总长”请辞,特侦组检察官将立即递辞呈。至于是否有检察官被留任,一切将等马英九提名新的“总长”来决定。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陈水扁家族弊案

更多关于 陈水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