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陕西宝鸡彻查儿童血铅含量超标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7日04:23  华商网-华商报

  昨晚8时,宝鸡市委市政府在白天调研的基础上连夜召开紧急会议,安排部署“凤翔长青血铅超标事件”的处置。宝鸡市委宣传部、宝鸡市环保局、劳动局、卫生局,凤翔县和东岭集团等部门和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提出三点意见:

  一、成立专项工作组,由市政府副秘书长为组长,市环保局局长为副组长,市委宣传部,市卫生局、市教育局、市民政局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为组员,负责全程协调、处理、监督整个事件;

  二、要切实抓紧安排部署好血铅超标儿童的复检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同时要正确引导、教育村民,做好思想工作,正确对待并欢迎媒体监督;

  三、各部门要高效运作,尽快查出血铅事件的原因。

  凤翔县政府:

  工作组进村协商搬迁

  “长青血铅超标事件”发生后,凤翔县政府立即成立了工作组,下设5个小组,积极推进落实之前定好的四条处理意见,目前各项工作都在积极进展中。

  据了解,昨日,由凤翔县有关部门组成的搬迁小组已经入村,和当事几个村组干部协商村民搬迁的具体事宜,健康检测小组入户登记需要复检的人员及人数。同时,凤翔县卫生局已向省卫生厅申请,请省卫生厅指派有资质的医院来凤翔采集血样,作进一步的检验。

  此外,记者了解到,宝鸡市环保局昨日已经到东岭冶炼公司采集样本,检验结果稍后才能出来。

  目前,凤翔县政府相关部门针对“血铅超标”事件的各项工作正在紧张进行。

  东岭集团:

  会从公司自身找原因

  昨日一早,东岭集团召开紧急会议,成立血铅超标事件应急领导小组,由集团副总经理邵克雄任组长。会议决定:企业要和政府及时全面地沟通,积极应对此次事件;对媒体坦诚公开,积极沟通;从公司自身找原因,客观还原事件真相。

  邵克雄说,现在公司也希望能尽快找到原因,这也有利于公司的良性发展、提高公司的防范意识。

  宝鸡市疾控中心具有血铅超标监测和认定的资质,但监测设备出现故障无法修复。邵克雄说,公司已从国外订购先进的检测设备,近期就能到位,由宝鸡市疾控中心先行使用。公司还打算对除马道口村、孙家南头村以外的村子进行延伸检测。 本报记者 王智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血铅 超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