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安部今起开展严打酒后驾驶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5日03:15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李静睿)今日起,公安部将在全国范围内严厉整治“酒后驾驶行为”。在为期两个月的专项行动中,对酒后驾驶行为,一律按《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的上限进行处罚。

视频:各地严打酒后驾驶 醉酒司机丑态百出 来源:深圳卫视《正午30分》

  “让酒后驾车成为不能碰的高压线”

  昨日,公安部召开会议部署该项行动。公安部强调,对酒后驾驶的处罚实行“四个一律”:对酒后驾驶机动车的,一律暂扣驾驶证3个月;对醉酒驾驶机动车的,一律拘留15日,暂扣驾驶证6个月;对一年内2次醉酒驾驶的,一律吊销驾驶证,2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属营运驾驶员的,5年内不得驾驶营运车辆;法律法规规定有罚款处罚的,一律从重处罚。

  记者注意到,这四个“一律”均为《道路交通安全法》中的法定处罚上限。

  公安部副部长刘金国说,“对酒后驾驶,无论涉及什么人,不管什么理由,都要一视同仁,从严处罚,绝不允许开口子,绝不搞下不为例,让酒后驾驶成为不能碰、不敢碰的高压线”。

  组织参与飙车也将被严查

  他还表示,公安民警对酒后驾驶违法行为不处罚、从轻处罚或者为酒后驾驶违法人说情的,要严肃追究有关责任。

  集中整治期间,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还将同时加大对严重超速违法行为的执法力度,特别是对组织和参与飙车的,将依法严格查处。

  相关新闻:

  公安部:酒后驾驶违法行为记分分值拟提高

  广东规定公务员酒后驾驶一律将名单抄送纪委

  聚焦醉驾肇事案:

  上海:男子借宝马车带女网友兜风撞死男童(图)

  杭州:打工妹在杭州爱心斑马线旁被撞死(组图)

  南京:司机酒后驾车连撞9人 5人死亡包括孕妇(组图)

  成都:醉酒男子无证驾驶致4死1伤被判死刑(图)

  相关评论:

  南方都市报:整治酒后驾驶关键在严格执法

  齐鲁晚报:遏止酒后驾驶还需制度发力

  深度报道:

  新民周刊:醉酒驾车量刑引发争议(图)

  瞭望东方周刊:酒后驾车罪与罚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酒后驾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