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注北方大部分地区遭遇高温天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7日14:07   CCTV《第一时间》

  立秋后这几天,北方大部分地区都遭遇了罕见的高温天气,大家是吃足了秋老虎的苦头。人们热的受不了,商家的心 里却乐开了花。沈阳台记者徐博:现在是下午的两点三十分,那么外面的天到底热到什么程度呢?大家看一下我手里的温度计 ,五分钟的时间里温度计的温度就已经到了三十七摄氏度。

  户外的高温,让人们把充满了冷气的大商场作为购物的第一选择。还有很多人来商场不是为了买东西,而是来乘凉。 沈阳市民:就是外面特别特别的热,压气。进到(商场)这里特别有一种爽适、开心的感觉,不想出去。

  除了商场,开着空调的出租车生意也火爆起来。即使不是在上下班的高峰期,想拦到一辆空车也不容易。在很多乘降 站,刚下来一拨乘客,另一拨乘客就坐了上去。出租车司机:(生意)比以前好多了。上车的乘客要求开空调的比例能占到多 少现在一般都要求开空调。

  第一关注北方高温北京:“夜行族”催生“夜间消费”

  在北京,随着天气的转热,选择在夜晚出门活动的人越来越多,晚场消费也逐渐火暴起来。

  在北京的王府井步行街,记者看到,随着夜幕降临,街上的行人逐渐多了起来。不少人表示,由于白天太热,他们现 在更愿意在晚上出门。北京市民:白天太热了(晚上来玩您觉得怎么样)还行不错满繁华的而且天气也刚刚好。北京市民:白 天不如晚上人流滚滚人气倍儿旺。

  在永定门广场上,还有一群风筝迷专门在晚上放风筝,与普通的风筝不同,这里的风筝上都镶嵌着五颜六色的小灯泡 。当风筝飞上夜空,彩灯也随风飘舞。北京市民:大伙就是各有所乐跳舞的健身的跑步的还有那个唱歌的多了去了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