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方小晶:为工资被增长脸红的官员很可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6:15  钱江晚报

  作者:方小晶

  面对网友戏称的工资“被增长”,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接受吴小莉采访时称,自己“脸红”了。(详见今日B3版)

  已过知天命之年的马建堂上任新职不足一年,就尝尽了统计这碗饭的百般滋味,尤其是今年上半年收入统计一出来,就迎来了一大片质疑声,这味道肯定不会太好。经常上网的马局长显然看到了网友的种种意见,所以他感到脸红,并且坦承现在的收入统计覆盖面太窄了,应该改进。

  马局长,你太认真了。你难道不知道“数字出官,官出数字”的真谛?你看许多地方的官员,一到报数字的时候,总把GDP报得高高的,问题报得少少的,什么时候见他们脸红过?数字对于一些官员来说,只是一场游戏,想怎么捏就怎么捏,想报多少就报多少,他们只会躺在数字的光环下自得其乐,你不过是因为统计方法不够完善,造成了一点点“感觉差”。如果这样你也要脸红,那些官员岂不是要找个洞钻下去,买块豆腐撞死了?

  更有甚者,治下明明出了漏子,老百姓怨声载道,不也充耳不闻,或者坦然处之?宁夏安置房被当做商品房卖了,大批村民只能住进快塌了的老房子或租房住,当地的官员就说了一句:就是晚几年的事嘛。这是何等的淡定!网友的意见,值得你这么认真学习吗?眼不见心不烦,或者就算看了批个“已阅”不就完了。这不是自己给自己找不痛快嘛!

  你还承认自己的工作不够完善,要改进,多丢面子啊。堂堂一国统计局,一个部级高官,当着那么多观众的面认错,犯得着吗?你看看现在许多官员或者所谓的专家,煮熟的鸭子嘴也是硬的,全国人民都知道是错的事,只有他们认为是正确的,或者心里也知道是错的,就是不认,这才体现尊严和权威啊。这些官员或专家,除了酒精上头或者气急败坏涨红了脸,才不会脸红呢。

  你这一脸红,可不是衬托出他们的冷漠和世侩。科学家说,脸红是人类最神秘最原始的情感表达方式之一。会脸红的官员,说明心底还藏着对老百姓的赤子之心。知耻而后勇,官员脸红之后的所作所为,值得期待。

  这样的官员,无疑是可爱可敬的,老百姓可以交托信任。希望更多的官员,学会脸红。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被增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