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拟抽签决定陈水扁案二审法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7日09:14  中国台湾网
台湾拟抽签决定陈水扁案二审法官
  台湾“高等法院”昨日召开刑庭法官会议,决议采取人工抽签方式分案。《苹果日报》资料图

  中国台湾网8月27日消息 有鉴于陈水扁所涉公务机要费等弊案将上诉二审,台湾“高等法院”昨日召开刑庭法官会议,决议采取人工抽签方式分案,公开让媒体拍摄分案过程以昭公信,此外为避免重蹈台北地方法院并案所引发的争议,“高等法院”也决议陈水扁案分案后,后续相牵连案件并案时,一律采取后案并前案规则。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台北地方法院将在9月11日针对陈水扁家弊案做出一审判决,虽然案件还没上诉二审,但台湾“高等法院”已在昨日召开刑庭法官会议,一致通过分案过程公开透明供媒体拍摄。此外,为避免法官抽中扁案后萌生退意,“高等法院”也拟妥因应对策,若法官抽中案件后请辞、退休或罹患重病,一律需经全体法官会议表决同意才能通过,届时将由同庭其他法官递补审理。

  另外,“高等法院”法官王咏寰及魏新国因罹患重病,以及法官张明松与庭长郑文肃因届龄退休,因此四人都不参与分案,虽有其他法官持反对意见,认为此举剥夺法官审案权利,且身体欠佳的法官审理此案,可能因更具同理心而有更好的判决结果,不过最后全体法官仍决议让四人排除分案。(高斯斯)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陈水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