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缅方就果敢事态造成中国边民伤亡致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30日16:13  人民网
缅方就果敢事态造成中国边民伤亡致歉
红色区域为果敢特区首府老街市,右上方红点为云南康县南伞镇

  人民网昆明8月30日电 (记者徐元锋 胡洪江)近期以来,缅甸果敢地区发生武装冲突,造成当地边民恐慌。连日来,有大批缅甸边民涌入中国云南省镇康县、耿马县境内,一些在缅甸果敢地区从事经贸活动的中国公民也纷纷返回国内。

视频:云南在中缅边境设置7个难民安置点 来源:东方卫视《东方新闻》

  中缅两国政府进行了及时沟通。中国云南省地方当局本着人道主义精神,采取积极措施,对入境人员给予妥善安置,并提供食宿、医疗等必要生活保障。目前,边境缅方一侧局势已趋于平缓,入境边民开始陆续返回。缅方对上述事态造成个别中国边民伤亡深表歉意,对中方善待缅入境边民表示感谢,允诺将依法保护在缅中国公民的合法权益。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缅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