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检方称将核准陈水扁儿女以社会劳动代服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2日08:29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据台联合报报道,赵建铭、陈幸妤夫妇及陈致中因伪证罪被判刑六月,虽不能易科罚金,但可以易服社会劳动。检方表示,未来原则上会核准赵建铭、陈幸妤声请义诊替代服刑,但法律劳务暂不需要,因此陈致中可能被安排清洁居住小区。

视频:陈水扁子女涉伪证罪获刑或可不坐牢 来源:深圳卫视《直播港澳台》

  法界人士分析,陈致中另涉扁家洗钱案,赵建铭还被控内线交易,既然他们对伪证案选择认罪,最好的因应之道是尽速运行完毕;否则如果洗钱案、内线交易案被判徒刑确定,将失去以社会劳动替换入监的机会。

  台北地检署运行科主任检察官刘承武表示,受刑人所声请社会劳动项目必须符合公益,替弱势族群义诊可视为公益,只要有慈善团体或公立医院提出需求,陈幸妤和赵建铭又符合这种专业,检察官原则上不会不准,甚至可安排两人到监所看诊。

  有法律专长的陈致中部分,刘承武认为电话律师看起来暂不需要,因为公家机关有法律人员,而且法律谘商意见正确与否难以判断,安排这种社会劳务风险太高,实在想不到法律谘商属于那种公益事项。

  至于台开内线交易案及机要费案,会不会影响赵建铭、陈幸妤姊弟声请易服劳动?刘承武说,依无罪推定原则,只要赵建铭等人伪证案定谳时,其他案件尚在侦审,就不应该认定是累犯;符合声请易服社会劳动,检方不会挡路。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陈水扁家族弊案

更多关于 陈水扁 家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