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柴油价每吨均提高3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2日11:07   CCTV《第一时间》

  从今天凌晨零点开始,汽、柴油价格每吨均提高300元,测算到零售价格,90号汽油每升涨了两毛2,0号柴油 每升涨了2毛6。以北京93号汽油零售价格为例,发改委上一次下调油价后,93号汽油每升为6.19元。本次上调油价 后,为6.43元,每升上涨0.24元。

  专访发改委价格司副司长许昆林

  其实,从8月27号开始,就有消息说,国内油价到了调整的“时间窗口”,关于成品油价格上涨的猜测也是风声四 起,但是这次调价却推迟了六天,昨天晚上,我们财经频道也独家专访了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副司长许昆林,来听听他怎么说。

  我国油价长期低于国际水平

  今年我国油价一直是涨多跌少,原因何在呢?我们来了解一下国际油价和国内油价的走势,就会一目了然了。其实, 2008年1月以来,国内油价很长一段时间都大大低于国际水平。国际油价在2008年1月突破100美元大关后,一路 攀升,而国内油价则一直维持在每桶不到70美元的价格。2008年7月3日,国际油价飙升到145.29美元的历史最 高点,但当时国内油价对应的原油价格还保持在每桶83.5美元的较低水平。2008年7月中旬以后,国际油价大幅跳水 ,到2008年12月18日,国际油价跌至每桶36.22美元,创下2004年6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距离7月中旬的油 价高位,已经下跌了75%。2008年12月19日,发改委下调成品油价格,此时的价格略高于国际水平,但就在不到1 个月之后的2009年1月15日,发改委再次下调油价,调整后的油价相当于是每桶41美元,与国际油价持平,这次调整 以后,国内油价至今都没有高过国际油价水平。

  国际油价继续下跌

  再来看最新的国际油价。受纽约股市大跌和美元走强等因素的影响,国际油价9月1号继续下跌。截至当天收盘,纽 约商品交易所10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91美元,收于每桶68.05美元。伦敦北海布伦特10月份交货 的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92美元,收于每桶67.73美元。

  英国燃油税上涨新一轮增税

  我国油价上调了,就在同一时间,9月1号零点开始,英国燃油税也上调了,完成了9个月以来的第三次上涨,英国 境内加油站的汽油价格普遍上涨2.3便士,达到每升1.7英镑,约合人民币19元。

  这次燃油税上涨是英国政府在明年大选前将要提高的五项税收之一。除此之外,英国目前执行的15%的增值税将在 明年1月1号恢复到金融危机爆发前的17.5%,购房印花税起征点也将从由目前的17万5千英镑调回到2008年时的 12万5千英镑。与此同时,政府向各航空公司征收的旅客通行税也将有所提高。业内人士指出,英国政府的此轮增税措施必 将给相关行业带来不小影响。根据英国零售协会的统计,每次政府调整增值税税率,英国零售业都会因此损失9千万英镑。而 提高旅客通行税所造成的成本,各家航空公司也必然会将其转嫁到乘客身上。根据估算,税率提高后,短途经济舱旅客每张机 票价格将因此多出1英镑。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