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水扁卸任礼遇金不减反增2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4日16:20  台海网

  台海网9月4日讯 台“总统府”编列明年度卸任“元首”预算时,竟增列台币200多万礼遇金。不少“蓝委”今天指责这绝对是违法编列,国民党“立委”罗淑蕾指出,这应该是“府”方的疏失一定要检讨,对一个犯罪的人,还污了这么多钱,谁甘心拿辛苦钱给这样的人花啊!送到“立法院”,一定会被砍掉!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依据卸任“总统”礼遇条例规定,扁从去年520开始,除每月享领25万台币礼遇金,另有事务费,总金额从第1年的800万台币开始逐年递减100万台币,第4年以后到第8年,每年额度为500万台币。

  国民党“立委”吴育升则表示,根据他的办公室向“总统府”询问,这确实是编错了,扁去年520卸任到今年520是第1年,今年520到明年520则是第2年,也就是说,编列的预算不是按会计年度计算,必须分月分曰计算,所以才会有算错的情况,他相信“府”方应该会更正。

  国民党“立委”邱毅则批评,不知道“总统府”在想什么?难道“府”方觉得,扁办造成这个社会的乱不够多吗?扁给社会造成的成本还不够大吗?会不会是“府”方最近因为动辄得咎,所以乱了套?况且,马英九今天可以上台,有一半的原因是因为扁的贪腐,现在又帮扁增列预算,这样的作法不矛盾、荒唐吗?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